墾丁珊瑚產卵季 粉紅泡泡成海底星空

每年這個時候,是屏東墾丁海域,珊瑚產卵的高峰期,讓海底看起來就像粉紅星空。碰上疫情嚴峻,墾管處和海生館合作,推出臉書線上直播,讓民眾不用潛水,也能在家欣賞,另外小琉球也有潛水教練釋出產卵海底景象,跟網友一起分享深海美景。

更多新聞: 街頭驚見「香檳色科技感暴改車」!蝦趴阿公載阿嬤兜風網笑:圓青春夢

一顆顆粉紅色小球在大海裡飄游,搭配湛藍的海水,龐大數量佈滿整片海,彷彿海底星空般美麗。

墾丁珊瑚產卵季 粉紅泡泡成海底星空

正值珊瑚產卵季節,小琉球珊瑚同時產卵,意外創造另一種海底美景,吸引潛水客下海,與獨特產卵景象共遊,忍不住拿著水下攝影機器,捕抓難得的一刻。

絕美療癒畫面由當地潛水教練李志宏拍攝,並放上網路跟網友一同分享。

小琉球綠蠵龜潛水教練李志宏說,「當下一定是很興奮,然後這是每年必定會看的行程,然後雖然興奮可是要穩定身體及雙手,不然畫面會抖動就不能看了,想要參加行程的話,證照要水肺潛水的進階證照。」

珊瑚產卵的重頭戲,是潛水客每年必跑行程,不只小琉球,墾丁海域珊瑚多達500種,透過畫面近距離看到驚人的產卵過程,美得讓人說不出話!

墾丁珊瑚產卵季 粉紅泡泡成海底星空

墾管處副處長許書國說,「珊瑚產卵的高峰期,大約在農曆3月媽祖誕辰前後,但是會受到水溫、風浪等因素,影響產卵情形,有興趣民眾仍可透過本處以及海生館直播,一起來欣賞這一年一度的生態奇景。」

不需要下海,也能透過直播看到海底美景,同時墾管處也呼籲,民眾如果去潛水看現場,得共同維護這片海域,千萬別破壞生態。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俐臻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升溫 朱立倫籲:中央趕快做好防疫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