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莒光盃全國排球賽屏東開打 潘孟安開球

111年(2022年)玉山莒光盃第58屆全國排球賽,今天(4月23日)在屏東開打,因疫情不斷升高,3所學校臨時退出賽事,總共有45支國高中隊伍參賽,其中全國前12強全數到齊。屏東縣長潘孟安出席開幕式,也親自下場開球。

更多新聞: 每戶都貼符咒!他看房驚見「九天玄女降落」網歪樓:難道在中華路二段?

啦啦隊精彩的演出,為活動揭開序幕。111年(2022年)玉山莒光盃第58屆全國排球賽,週六(4月23日)在屏東登場,來自全國國中男女組及高中男女組共45支隊伍,依序進場,由於疫情嚴重,每位選手都戴好口罩,只有下場熱身時才可以脫下口罩。

玉山莒光盃全國排球賽屏東開打 潘孟安開球

主持人說,「潘縣長拋球起來發過去。」屏東縣長潘孟安出席開幕式,親自下場開球,沒想到連2球掛網,第3球再用力,終於發球成功。屏東縣長潘孟安說,「國內12強全部都聚集在這裏,來選拔這一次未來為國舉才的我們國手,這是一個很關鍵的比賽。」

玉山莒光盃全國排球賽屏東開打 潘孟安開球

這次的賽事除頒發團隊獎項,主辦單位也另外設置個人獎,鼓勵優秀選手盡情發揮。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它是一個團隊的運動賽事,但是每一個角色都很重要,包括舉球員,包括自由的球員,也包括攻擊手,也包括整體的邊線的舉球員,我們覺得這個都非常非常重要,所以我們也設立了個人獎。」

玉山銀行董事長黃男州「玉山長期支持運動的賽事,包括:青棒,15年來舉辦玉山盃青棒錦標賽、我們也贊助了XTERRA越野的賽事、高雄全家海神的籃球,那今年我們也很榮幸跟中華排協共同來合作舉辦莒光盃全國排球賽,那也希望透過這個賽事,青年或青少年的排球選手,讓他們一圓他們的夢想可以成為國手,來真正為我們台灣爭光。」

玉山莒光盃全國排球賽屏東開打 潘孟安開球

疫情期間照常舉辦活動,現場防疫高規格,進出人員都要實聯制,出示疫苗接種證明,並且量額溫,1樓賽場只開放每隊12名選手進入,其他非比賽人員只能在2樓看台區,分散人流接觸。開賽前也有3所學校因為有學生遭到匡列而缺席,不影響比賽進行。

(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嘉義市新增9本土 1人曾去看阿妹演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