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先柱病逝 蔡英文不捨:相信他對民主的堅持會繼續傳承
黃先柱病逝,蔡英文不捨。(圖/取自黃偉哲臉書)

民進黨台南市黨部今(23)日晚間指出,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先柱病逝成大醫院,享壽71歲。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蔡英文聞訊後沉痛不捨,「相信他對民主的堅持也將傳承下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再燒進演藝圈! 徐乃麟證實確診「太太也染疫」

據中央社報導,民進黨台南市黨部晚間指出,黃先柱下午3時病逝成大醫院,享壽71歲。對此,張惇涵說到,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先柱於今(23)日辭世,蔡總統聞訊後深感沉痛不捨,盼望家屬節哀保重。

張惇涵表示,總統感念黃先柱早年投身民主運動,致力開拓台灣民主。黃先柱畢生都為民主深化而打拚,提攜無數後進,可謂在地的民主導師,雖然黃先柱已離去,但相信他對民主的堅持也將傳承下去。

快新聞/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先柱病逝 蔡英文不捨:相信他對民主的堅持會繼續傳承
總統府發聲。(圖/取自總統府發言人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烏克蘭已逾2000名平民受害 聯合國:俄羅斯行為恐已觸犯戰爭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