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自己人都不放過!中國基督徒控訴遭迫害 無奈嘆:別說生活連生存都很難
中國基督徒董釗遭迫害。(圖/董釗提供)

中國居然連自己人都迫害!一位中國基督徒董釗因為在中國境內聚會、傳教,屢次被警察毆打,甚至揚言再抓到「下場只會一次比一次還要嚴重」,無奈之下,他帶著妻子、兒子離開家鄉。董釗接受《民視快新聞》的專訪也訴說了這段被迫害與逃亡的經歷,「在中國別說生活連生存都有困難。」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先柱病逝 享壽71歲

中國警察的第一次迫害「耶穌讓你讀聖經,我便要你停止」

「在國內的7、8年當中,我們持續的迫害」,董釗說到,在2014年的時候,那時候他的小孩因為學籍的原因(家裡是河南信陽),沒辦法在溫州上小學,所以回到了河南。

董釗表示,回到河南的時候他會在教會裡服侍、學習聖經,在一個查經聚會,他們突然遇到一群警察衝進來,並且把門堵住,其中有兩位警察更翻查他們的聖經,董釗當時在前面講聖經,一位警察向他走過來,「當時我還想講道,畢竟也是個機會」。

董釗說,可此時警察卻讓他們停止,他不解的問警察,「為何要讓我們停止,警察便表示,「誰讓你們信耶穌?誰讓你們講聖經的?」董釗試圖向警察說出自己信仰的理由,但他話還沒說完,警察便賞了他一巴掌,「當時我自己就呆住了,為什麼要打我」,而警察此時狂傲的烙下很話,「耶穌讓你讀聖經,我便要你停止,事情就這麼簡單。」

董釗表示,在那位警察講完後,剩下兩位警察便衝上前打他、踢他,甚至有警察以為他會反抗而踩住他的肩膀、身體好幾分鐘,當時裡面有些是學生,非常害怕、緊張,最後警察用殺雞儆猴的方式恐嚇其他人,「如果你們再繼續聚會,每個人都會比他(董釗)更加嚴重。」

中國警察的第二次迫害「不讓睡覺、逼簽字」

董釗表示,第二次的迫害是聖誕節,當時他們在傳福音,由於教會會準備聖誕禮包,所以他們邀請親朋好友一起來慶祝,當時會場上起碼有220人以上,就在他們發福音單時,又有警察圍繞過來,要他們停下來,甚至把他們的童工抓起來,銬在警局後面的房子。

董釗回憶,當時那間房子看起來好像是專門關他們這樣的人,裡面貌似還有高壓電、警棍,進去感覺真的很恐怖。他說到,警察將他們抓進去後就開始審問他們,「誰讓你組織這麼龐大的聚會」,董釗回答,「沒有人組織,我們就是聚會、學習聖經而已」。

不料警察又開始用警棍毆打他們,再把他們關7天。董釗說到,被關的期間,警察甚至不讓他們睡覺,更用強烈燈光照著他們,恐嚇他們,7天之後還要他們簽字,但董釗堅持不簽,警察威脅他們,「簽不簽結局都一樣,如果再發現,就不會是只有7天的事情。」

董釗表示,在離開前,警察登記了他們所有人的訊息,之後所有的訊息、聊天軟體全部都被封鎖,2015年4月自己真的沒辦法,便去找親戚借錢,從中國逃到俄羅斯,再逃到古巴,找當地人想辦法坐船到美國。

連自己人都不放過!中國基督徒控訴遭迫害 無奈嘆:別說生活連生存都很難
董釗所有訊息等內容都被封鎖。(圖/董釗提供)

董釗提到,到了美國後,他向警察自首自己從中國出逃,需要美國的保護,而當地警察就將他們放到移民監獄,他在裡面待了幾個月和家人打電話,由於自己的父親在農村傳教也在監獄裡,所以他打給自己的姑姑,結果得知自己的奶奶身體「快不行了」,再加上擔心自己的小孩,讓他的心情跌落谷底,「那時候生活真的非常艱難」,在不得已的情況下,他向美國移民署申請,冒著生命危險回國。

中國警察的第三次迫害「信仰、生活都被關在鐵絲網裡」

董釗說到,2015年12月回國後,他在一次聚會又遭到警察的恐嚇,甚至被警告,再繼續信耶穌就不讓小孩上學,之後警察開始監視他們,像是買手機都要登記、實名制,連申請的微信帳號也都被封掉。

董釗在之後幾個月試圖想要謀生,但卻發現非常困難,便到鄭州做早餐也順便聚會,但又卻被警察發現,他們的信息被登記後,警察就發現他們的早餐店,所以又把他們居留起來。

董釗無奈表示,只要不回答警察的問題,警察就會打他們的臉,甚至用匕首插進他的拇指裡,「人人有信仰自由,為什麼就我們不能信耶穌」。董釗提及,當時警察說到,要信耶穌就必須到他們官方指定的教會才行,但他們不願意去,「我們是一個合法的公民,我們只是家庭的教會,也沒和政府對著幹,為什麼就是不能追求信仰自由呢」,但這樣的回答,換來就是警察的毒打,甚至嚴重到必須送到醫院搶救。

連自己人都不放過!中國基督徒控訴遭迫害 無奈嘆:別說生活連生存都很難
董釗遭警察傷害。(圖/董釗提供)

董釗說到,警察後來也多次到他們店裡,除了登記外,更不讓他們出門、不讓小孩上學,甚至用鐵絲將他的店給圍住,無奈之下,2021年9月他將自己的店便宜賣掉,再借一些錢想辦法逃出來,「因為在中國別說生活,連生存都有困難。」

連自己人都不放過!中國基督徒控訴遭迫害 無奈嘆:別說生活連生存都很難
董釗遭傷害、早餐店也被鐵絲網圍住。(圖/董釗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延伸閱讀】中國基督徒遭迫害逃難「遇警打劫、跨鱷魚河」 盼中國:別再用權力控制人民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總統府國策顧問黃先柱病逝 蔡英文不捨:相信他對民主的堅持會繼續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