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維多利亞州再解封 取消疫苗護照、鬆綁口罩令

澳洲第二大城墨爾本所在的維多利亞州,22號開始放寬防疫規定,進出餐廳等場所,不需出示疫苗護照,只有搭乘大眾運輸,出入醫院時才需要戴口罩。未來,密切接觸者不需隔離,僅需待在室內時戴上口罩,且避免進出敏感場所。而確診者仍要隔離7天,但期滿後,不須強制篩檢。

更多新聞: 超萌微型車!日賽車手買40年前「1人座」汽車 穿梭東京路人行注目禮

餐廳員工撕下「僅限外用」標語,顧客最後一次出示疫苗護照,澳洲東南部的維多利亞州,逐步放寬新冠防疫限制,22號晚間開始,進出餐旅業場所,不再需要出示疫苗證明、取消口罩令,甚至密切接觸者,也不需要強制隔離。澳維多利亞州再解封 取消疫苗護照、鬆綁口罩令餐廳員工說,「我認為政府取消疫苗要求是件好事,因為大家都接種第2劑與加強劑了,我想這讓很多人輕鬆許多。」

接下來,維州內的密切接觸者,只要進出室內戴口罩,避開如醫院、長照中心等有年長或免疫力較低下者的場所,且在7天內接受5次快速抗原檢測,就不用隔離7天。而若非密接者,強制戴口罩的地點只有醫院、機場、以及搭乘飛機或其他大眾運輸時,維州衛生部指出,當地已經過了Omicron高峰期,而放寬規定,有些民眾還不太習慣。

維州民眾說,「外出發現防疫規定,都不重要了有點奇怪,我已經有一段時間沒戴口罩出門,現在不需要證明我的健康安全,還是感覺有點怪怪的。」

未來舉辦3萬人以上的大型活動,不需當地衛生單位批准,不過確診者,還是需要隔離7天,隔離期滿,則不再強制檢測,而一旁的新南威爾斯州,同樣在22號放鬆防疫規定。東北部的昆士蘭州,將在28號晚間起逐步解禁。而4月30號起,國際旅客抵達規定也放寬,未接種疫苗的國際返國民眾,不需強制到飯店隔離。但當局還是呼籲,得防疫自律。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海道觀光船沉沒失聯 海上保安廳:尋獲10人全數罹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