澤倫斯基現身!與全球記者面對面記者會

烏俄開戰以來,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鎮守總統府,時常以視訊方式對外發言,讓人他仍在烏克蘭,烏克蘭也還在政府控制中。昨天,他召開了一場罕見的記者會,與來自全球新聞記者面對面。最特別的是,記者會是在一處地鐵站舉行的。澤倫斯基有時必須停下發言,等火車過去再講話。一起來看看。

更多新聞: 超萌微型車!日賽車手買40年前「1人座」汽車 穿梭東京路人行注目禮

從手扶梯上快步走下的正是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同一時間,一列火車飛快而過。透過鏡頭可以看到,月台上已經擺滿各式各樣影音器材。有記者在做現場連線,坐位區差不多滿了。這不是在拍電影。澤倫斯基也不是來搭火車的。他是來召開記者會的。澤倫斯基現身!與全球記者面對面記者會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說,「回答你問到有關暗殺的事,我是不怕的,但我的保鏢很擔心,我的家人也很害怕。」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烏克蘭的地鐵站是很多民眾避難的地點。澤倫斯基將記者會的地點選在地鐵站,一方面給了記者相當高的安全保障,另方面也很有話題性。

法國24台記者克拉格說,「澤倫斯基出身演藝界,他對視覺效果很有概念,這也是有道理不是嗎?,我猜他把記者會安排在這裡,是要找一個非常安全的地方,把所有的記者都聚集起來。」

澤倫斯基一個人坐在小講台上,拿著麥克風,知無不言。台下記者問問題前,舉起手上寫有自家媒體名稱的白紙,等澤倫斯基點名。這場記者會還有個極為特殊的音效。

日本朝日新聞記者金成隆說,「我覺得特別有趣的是,火車還在跑,車上有乘客,我還是第一次參加這種記者會。」

24號是東正教的復活節。澤倫斯基特地來到有一千年歷史的聖索菲亞主教座堂錄了一段影片。他告訴大家,烏克蘭人一定會戰勝俄羅斯入侵帶來的黑暗,新的勝利一定是屬於烏克蘭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海道觀光船沉沒失聯 海上保安廳:尋獲10人全數罹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