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圓走貶折超多!中國卯起來爆買日本貨

日元兌美元創下20年來新低,而且還有持續走貶的趨勢。日本商品因此立即就變得便宜起來,以過去九折,甚至八折的價格就可以入手。中國消費者卯起來大買日本貨。中國電商平台的日本商品訂單激增。

更多新聞: 超萌微型車!日賽車手買40年前「1人座」汽車 穿梭東京路人行注目禮

日本這處倉庫的貨架裝得滿滿的,箱子不斷堆高,都快碰到屋頂了。工人忙著最後清點、封裝,準備出貨送到中國。日圓走貶折超多!中國卯起來爆買日本貨日本貿易公司陳經理說,「原先的話花60塊買的產品,現在只要50塊就能買了,訂單量是有增加的。」

日本政府堅守貨幣寛鬆政策,放手讓日幣貶值,近來不斷創下日幣兌美元的新低匯率。這對愛用日本貨的消費者而言可真是個好消息。中國電商平台上,訂購日本藥妝、美體美膚、嬰幼兒商品的訂單不斷湧進。在日本工作的中國民眾也發現日元暴貶,東西等於是打了8斤,趁便宜趕緊買。日本店家也感覺外國消費者出手變大方了。

日本商店經理說,「以前客人一次就買個一、二樣,日元走貶後,很多人會買比較多樣,我認為這是日元貶值的影響。」

消費者買得開心,電商賺得開心,但由於疫情影響,國際貨運還是一直塞。從下訂單到拿到貨,可有得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海道觀光船沉沒失聯 海上保安廳:尋獲10人全數罹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