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預告將取消實聯制 陳時中:社交距離App使用到一定程度才實施
陳時中預告,「當社交距離App普及到一個程度,會取消實聯制,不過目前沒有這樣的宣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本土COVID-19個案大爆增,傳出台北市餐廳在臉書公告即日起不再做實聯制,對此是否開罰,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回應,沒得到這樣的訊息,要由地方衛生局去視察。他並預告,「當社交距離App普及到一個程度,會取消實聯制,不過目前沒有這樣的宣布」。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單日+1731全台最多! 板橋累計3550人居隔

本土COVID-19新增確診屢創新高,今新增5092例,台北、新北與桃園都破千例。疫情指揮中心一再呼籲全民下載「社交距離App」,除強化民眾自主防疫,又取代實聯制提升疫調效率。

陳時中先前強調,社交距離App必須要有足夠多人安裝,才能發揮作用,將來疫情有可能發展成到餐廳吃飯都要開啟該App,但現在就可自己主動做起,並互相要求,以形成保護網,「所以拜託以後記者訪問我也要上好App」。他也呼籲,見面先問,「你疫苗打了沒,也要問你載了社交距離App了沒?」

對於傳出台北市餐廳在臉書公告即日起不再做實聯制,陳時中今表示,沒得到這樣的訊息,開罰與否由地方衛生局去視察。他並預告,「當社交距離App普及到一個程度,會取消實聯制,不過目前沒有這樣的宣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蔡英文拍板!蔡其昌選台中、徐定禎選苗栗、劉建國選雲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