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21「區間測速」啟用! 民眾開太快竟「停路邊」

省道台21線埔里到日月潭的「區間測速照相」,經過3個月宣導期,今天(25日)開始正式執法,但有些車主在測速終點前,發現開太快了,都會停在路邊等待,或是刻意放慢速度,造成車輛雍塞,當地鄉長認為,這樣反而增加危險,希望有關單位,能做好配套措施。

更多新聞: 買車最討厭業務送什麼?過來人指「1配件」超雷:用不到又會有怪聲

台21線埔里往日月潭方向,車輛過了大雁隧道,因為上坡,很多車輛都會加速往前衝,魚池鄉長在路邊不斷提醒駕駛,速度放慢。

台21線這個路段,從4月25日開始,北向53.8公里至51.1公里,偵測距離2.73公里,南向51.1公里至53.9公里,偵測距離2.8公里,進行雙向區間照相測速,限速60公里,有些駕駛行經這個路段,發現開太快了,擔心被罰,快到測速終點前,開始刻意減速,或乾脆停在路邊,但這樣反而更危險。

台21「區間測速」啟用! 民眾開太快竟「停路邊」

當地民眾說,「都會在這邊暫停一分鐘、兩分鐘規避掉,區間測速的時間。」


鄉長表示,台21線是魚池鄉民,往來埔里重要道路,民眾上坡都會擔心車子爬不動,習慣加速,等開到測速終點,才刻意減速;或是下坡時重力加速度,稍微不小心就會超速,鄉民反應,在這個路段設置區間測速,讓他們很困擾,希望能有配套措施。

魚池鄉長劉啟帆表示,「民眾當他們發現開到測速終點,秒數還沒超過的時候,他們沒有地方可以躲避停車,請拜託做好我們的避車道,標示也要做清楚。」

台21「區間測速」啟用! 民眾開太快竟「停路邊」

但警方表示,這個區間測速的路段,屬於封閉行車道,禁止臨時停車。

南投縣交通隊隊長陳志鵬說明,「這個區間測速應為封閉型的路段,所以沒有路肩可以供民眾臨停。」

警方呼籲用路人,依限速60公里行駛,並且保持適當的安全車距,以維行車安全。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苗栗+29社區不明感染源增加 足跡有百分百KTV、高鐵苗栗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