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園滑梯入口正對客廳 住戶憂隱私外洩

苗栗縣府耗資2千萬元,在頭份音樂公園,打造一座以「巨型薩克斯風」溜滑梯,但還沒完工,就有住戶反映,溜滑梯入口平台,剛好正對低樓層住戶,擔心會被看光光,對此縣府表示,會先設置指示牌,加以遮蔽維護隱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防部1將領確診! 密切接觸者PCR皆陰

大型黃色圓管,佇立在住宅旁,有著薩克斯風造型的溜滑梯,成為頭份市新地標,但附近住戶發現,客廳落地窗,剛好正對溜滑梯入口。公園滑梯入口正對客廳 住戶憂隱私外洩苗栗縣議員(無)曾玟學說,「剛好正對旁邊的住戶,於是住戶們就說,小朋友們爬上平台,準備要溜下去的時候,低樓層不管是客廳還是房間,其實隱私都會受到影響。」

苗栗縣議員(民)陳光軒說,「社區居民對於這個部分的設計,其實一開始就沒有,非常明確的得知相關訊息,進而參與討論。」公園滑梯入口正對客廳 住戶憂隱私外洩溜滑梯入口處平台,緊鄰住宅15公尺,去年5月開工耗資2000萬元,但公園都還沒蓋好,就引來反彈,住戶擔心啟用後,屋內被看光光。

苗栗縣政府水利處科長何明龍說,「在溜滑梯梯口部分,我們會研議用一些,遊戲的指示牌跟說明牌,貼在那裡,可以造成一些隱蔽的效果,後續等到開放,實際使用後我們會持續追蹤。」

占地約0.3公頃的公園,預計4月底完工啟用,水利處將在溜滑梯平台設置指示牌,加以遮蔽,保障社區住戶隱私。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明起實施居隔「3+4」 居隔單電子化、確診者須主動回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