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3+4」明上路 陳時中:已居隔滿3天者4/27可解隔離
已經居隔3天者從4月27日解隔。(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公布,經與全台縣市首長討論、專家會議後,同意居家隔離縮減至「3+4」天方案、簡化疫調。指揮官陳時中表示,「3+4」方案自明日(26日)起實施,現在已經在居隔者,到了4月27日若已滿3天即可解隔離。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實聯制快取消了! 陳時中:「臺灣社交距離」App一上路就取代

陳時中今日公布,明日起實施居家隔離「3+4」方案,與確診者最後接觸日起開始算3天要居家隔離,須待在家中以1人1室為原則,不得外出,有症狀和期滿當日快篩。若隔離滿3天且快篩陰性,即可進入4天自主防疫,但須每日進行快篩,快篩陰性者可外出工作及採買生活必需品,外出可搭大眾交通工具但需全程佩戴口罩,禁止餐廳內用聚餐聚會等。

陳時中表示,現在已經在居隔者,到了4月27日若已滿3天即可解隔離。陳時中補充,雖「3+4」方案明日開始,但行政程序需要一點時間,所以已經居隔3天者從4月27日解隔。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居隔3+4明上路「第4天起可上班不得上課」 返台居檢維持10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