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7.9萬人居隔 外送員憂接觸風險高

目前約有7.9萬人居家隔離,要吃飯只能靠外送,不過這也讓外送員接觸風險大大提高,因此勞工節前夕,立委邀集外送工會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盡速成立外送國家隊,並要求政府提供充足的防疫裝備和防疫津貼,來鼓勵外送員。

更多新聞: 台股重挫大盤指數創今年新低 電子股成提款重心

外送員上樓,把餐交給民眾,馬上拿出酒精,將把手、衣服來回消毒,隨著本土病例每日破千,居隔人數也越來越多,不少外送員都承受著可能的接觸風險,因此勞工節前夕,立委邀集外送工會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盡速成立外送國家隊。全台7.9萬人居隔 外送員憂接觸風險高高雄市議員(時代)林于凱說,「政府單方面的去指派這樣的工作,前提沒有任何的防疫保障,如果出了什麼樣的狀況,他也沒有職災的補償,那這樣根本是 不對等的關係啊。」

議員強調,藥師送藥都有防疫補貼,沒想到換到外送員卻甚麼都沒有,呼籲外送員應該分成兩部份,一部分送一般訂單,另一部份的志願者則組成外送防疫國家隊,除了提供充足的防疫裝備和免費的快篩試劑外,還要有職災保障和防疫津貼。

臺中市外送產業工會理事長李建明說,「我們工會還接到有外送員反應,接到的訂單是居家隔離者,還要求我們送上樓,送上樓以後 他還親自開門出來取餐,像這種情況下 外送平台完全沒有,任何的管制措施 政府對這個部分,也認為說 你就不要接觸就好啦,你就把鑰匙丟下樓就好,之類的荒謬言論。」全台7.9萬人居隔 外送員憂接觸風險高全國外送產業工會理事長陳昱安說,「有意願的外送員 可以自行加入國家隊 ,幫忙政府配送藥品 或是物資 甚至餐點,那當然他享有額外的防疫津貼,或者是3到5天 或是每一天的快篩試劑,那如果說有顧慮的外送員,他其實可以送到一般的正常客人,那我們也呼籲政府 去讓平台這邊,可以關閉現金訂單。」

外送工會表示,北北基桃都會區,目前大約有20%~30%的現金訂單,其他地區則會依照都市化程度,逐步提升到70%~80%,呼籲政府盡快關閉現金付款功能,避免外送員暴露在染疫的風險之中。

(民視新聞/呂中漁、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防疫保單之亂!遭控「反悔不續保」富邦產回應:致上最深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