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單日恐破5萬?陳志金曝「沒必要這樣預測」:別小看台灣人
本土疫情升溫,24日新增5092本土個案,各地都出現疫苗注射搶打潮。(圖/民視新聞)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升溫!24日指揮中心公布新增5092本土個案,外界也出現「單日最高5萬人」、「恐1.6萬人死亡」等預測,引來民眾擔憂!對此,ICU醫生陳志金表示,不要小看台灣人「看情勢自我調整」的能力,認為台灣民眾會每天看中重症和死亡人數調整自己的防疫等級,強調「這一點,我對台灣人有信心,我們不必用鐵門封住家門」。

更多新聞: 武嶺驚見「舉輪3公分」神奇違停!網一看笑了:躲不掉的啦

陳志金25日在臉書發文,透露去年5月的時候,很多人「警告」說要封城,結果台灣沒封城,一樣撐了下來,原因就在於疫情嚴峻時,「民眾會『自封』,自主留在家裡」。

隨著新一波疫情再起,外界也出現「單日最高5萬人」、「恐1.6萬人死亡」等預測,陳志今表示,真的沒必要去做這樣的「預測」和「警告」,「我們不要小看台灣人『看情勢自我調整』的能力」,看看這幾天的疫苗注射搶打潮,台灣民眾會每天看中重症和死亡人數,來調整自己的「防疫等級」的(要不要出門?要不要去週年慶?要不要在外用餐?),「這一點,我對台灣人有信心,我們不必用鐵門封住家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4日公布國內新增5,172例COVID-19確定病例,包括5,092例本土個案及80例境外移入(72例為航班落地採檢陽性);另確診個案無新增死亡。指揮中心也再次呼籲,民眾應落實手部衛生、咳嗽禮節及佩戴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減少不必要移動、活動或集會,避免出入人多擁擠的場所,或高感染傳播風險場域,並主動積極配合各項防疫措施,共同嚴守社區防線。


更多新聞: 「零授課」陷擺爛爭議!福原愛驚傳大學教職不保 校方出面說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