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確診馬上自主應變 網讚太太「正能量滿滿」

國內疫情升溫,新北市有一名黃小姐的先生確診,雖然沒有症狀,但她還是在衛生局通知前,馬上啟動自主應變措施,強調政府人力有限,最重要的是我們自己能做什麼,正能量心態,讓大批網友稱讚,觀念很好,與其罵來罵去,倒不如靠自己防疫、降低傳染機會。

更多新聞: 北京超市現搶菜潮!官媒急喊「物資足」網狠酸:重點能出門嗎?

用酒精消毒門把和周遭環境,接著把小板凳上的空餐盤拿去洗,全程都戴著手套,吃剩的廚餘,也用密封袋裝好,再丟進垃圾桶,這是丈夫確診後,黃小姐的自主應變日常。

老公確診馬上自主應變 網讚太太「正能量滿滿」

民眾黃小姐說,「其實有心理準備,因為我先生的工作本來就是高風險的工作,做完PCR回來,我就直接把他關去房間了。」

黃小姐先生PCR陽性後,就住進家中套房隔離,她也主動回報1922,確認自己跟女兒快篩都陰性後,主動通知學校安親班和所有同事朋友,嚴格遵守隔離不外出,靜候衛生局通知。

滿滿一盤小番茄,搭配沙茶空心菜炒豬肉,加上一顆荷包蛋配白飯,黃小姐幫先生準備的隔離餐,營養滿分,所有細節都很注意,也因此,她的自主應變觀念,讓網友讚爆,說她的觀念很好,因為政府機關人力有限,匡列下去可能破萬,與其罵來罵去,不如自主加強防疫、減少感染機會。

老公確診馬上自主應變 網讚太太「正能量滿滿」

民眾黃小姐說,「我覺得就是將心比心吧,畢竟政府的能力是固定的,但是我們確診的人數是爆增的,衛生局一定會比正常的作業時間晚一點,這是可以預想的。」

醫師也提醒居家隔離的民眾,可用血氧機做監測,濃度低於90就應該就醫,另外連續2天以上,發燒到39、40度,還伴隨胃寒,食慾變差,意識模糊,或是嘔吐,腸胃出問題等,都是輕症轉重症的警訊。

北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提醒,「大部分的人輕症轉重症是因為發燒那段期間水分的攝取不足,或營養的攝取不足,兩三天這段時間吃得不好、 喝得也不好,就會造成病毒性發炎的一個指標,會大幅上升。」

醫生建議,輕症患者攝取足夠水分,能維持避免發炎加劇,民眾可以先備好體溫計、血氧計、感冒退燒藥、和滲透壓電解水等,讓居隔健康獲得保障。

(民視新聞/易俐廷、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中租3月獲利逾29億 年增5成創今年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