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錫悅派代表團訪日 盼改善兩國關係

南韓新任總統尹錫悅,即將在下個月(5月)走馬上任,他也在昨天派遣代表團前往日本,進行為期5天訪問,代表團也在今天會晤日本外相林芳正,除了表示希望未來能有效改善兩國關係,也期待在4月28日返國前與日相岸田會面,但日方表示還必須審慎評估。

更多新聞: 快新聞/跨越明治到令和5天皇 全球最長壽田中加子奶奶過世享嵩壽119歲

4月25日上午,以南韓國會副議長鄭鎮碩為首、出訪日本的韓國7人代表團前往外務省,會晤日本外相林芳正,韓方會後則向媒體表示,日韓兩國已有共識要改善雙邊關係。

南韓國會副議長鄭鎮碩說,「日韓兩國皆有共識,在共享民主和自由市場經濟的價值觀下,我們作為要共同迎戰未來課題的鄰國,必須緊密強化雙方的合作關係。」

這也是南韓候任總統尹錫悅繼美國後,再度派遣代表團訪問外國,此次代表團除了帶了一封尹錫悅的親筆信,要轉交給日相岸田外,也提出希望能在4月28日離開日本前與岸田會面。不過日本官方則持謹慎態度,表示還得視韓方態度來決定。

同一天南韓代表團也在東京,會見日本國會的跨黨派日韓議員聯盟成員,雙方都認為面對北朝鮮軍事挑釁不斷,日韓兩國也要攜手與美國緊密合作,維持區域和平穩定。

日韓議員聯盟會長額賀福志郎說,「候任的尹總統也給出了充滿善意的訊息,我們期待此次的交換意見,能成為改善雙邊關係的第一步。」

日韓關係在文在寅執政時,因朝鮮奴工訴訟等問題陷入冰點,尹錫悅在勝選後便表示,會改變文在寅時期的外交政策,他提名的外交部長候選人朴振,也強調改善兩國關係刻不容緩。

南韓外交部長被提名人朴振(04.13)說,「如果兩國關係持續出現摩擦,這對雙方來說都不是好事,我也期待未來能改善韓日關係,為東北亞的和平穩定帶來貢獻。」

除了積極對日遞出橄欖枝,尹錫悅也目標在上任後,讓南韓扮演更重要的國際角色,他日前接受華爾街日報專訪時表示,正在積極研議是否加入美日印澳組成的「四方安全對話」,希望進一步加強與美國等盟國的聯繫。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祝賀馬克宏勝選連任! 外交部:期待台法關係持續強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