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解除室內飲食令 鼓勵長者接種第四劑

南韓疫情趨緩,今天(4月25日)通報新增34370例確診,不但跟前一天相比,一口氣減少了約3萬例,更是時隔76天,單日確診首度低於4萬,創2月8號以來新低。而政府也在今天(4月25日)解除室內飲食禁令,並積極推廣60歲以上長者接種第四劑,總統文在寅夫婦親身響應。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新增63例! 新光三越、星巴克、黃昏市場有足跡

南韓政府開放60歲以上民眾施打第4劑加強針,去年10月打完第3劑的總統文在寅與夫人,4個月間隔期一過,馬上響應政策。

文在寅總統和第一夫人金正淑,今天(4月25日)早上接種第四劑疫苗,星期一早上兩人於首爾鐘路區,一家衛生所打了輝瑞疫苗。

以身作則,鼓勵更多長者接種,就是要確保南韓社會能安全的「與病毒共存」。

民眾將被允許在體育場館,戲院和大眾運輸工具上飲食,政府也將很快決定,是否解除室外戴口罩禁令。

有關單位最快本周決定,是否解除室外強制戴罩令。不過已經確定的是,(4月25日)開始,韓國正式解除室內飲食禁令,包含電影院、音樂廳、體育場館和卡拉OK都可以吃東西,超市重新開放「試吃」,民眾搭乘公車、長途巴士、計程車等運輸工具也不用再餓肚子。

另外政府也調降新冠肺炎為二級傳染病,定下四個月緩衝期,之後將不再強制確診民眾必須居家隔離。

韓國總理金富謙表示,「政府解除相關各種禁令後,得靠個人和商家自主防疫,內用時避免說話和走動,在室內一律戴口罩並保持通風。」

南韓疫情明顯降溫,(4月25日)通報新增34370人染疫,創下今年2月8日以來新低紀錄,更是相隔76天,單日確診再度低於4萬,中重症和死亡人數,也都有減少。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苗栗+29社區不明感染源增加 足跡有百分百KTV、高鐵苗栗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