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美突爆百例兒童不明肝炎 至少1死.17人需肝移植

疫情肆虐全球,現在又有新的威脅,世界衛生組織日前表示,全球有12個國家、出現兒童罹患不明肝炎的個案,目前累積至少169例,其中至少有1人死亡,有17人需要進行肝臟移植,另外也有多人感染新冠肺炎。世衛表示,目前已和英美等成員國合作,密切關注情況。

更多新聞: 快新聞/實聯制快取消了! 陳時中:「臺灣社交距離」App一上路就取代
歐美突爆百例兒童不明肝炎 至少1死.17人需肝移植

小孩手牽手要去上學,新冠肺炎疫情壟罩全球,相較於普遍都已接種疫苗的成人,小孩對病毒的防護力更低,如今還面臨新的威脅。

世界衛生組織23日表示,全球有12個國家、出現兒童罹患不明肝炎的個案,目前累積至少169例。

中國央視記者說,「其中114例在英國,美國西班牙以色列丹麥等多國也報告出現病例,患者年齡在1個月到16歲之間。」

歐美突爆百例兒童不明肝炎 至少1死.17人需肝移植

值得注意的是,這些病例中,至少有1人死亡,多達17人需要進行肝臟移植。世衛指出,多數病例的症狀,是腹痛、腹瀉與嘔吐,以及黃疸等,而大部份都沒有發燒症狀。

這些病例都沒有檢測出5大常見病毒性肝炎ABCDE的病毒,而其中有74例檢測到「腺病毒」的感冒病毒,還有20例感染新冠肺炎,另外19人同時感染腺病毒和新冠肺炎。而由於多數病例都沒有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因此當局暫時認為罹患不明肝炎,不是接種疫苗引發的副作用。世衛目前已和英美等成員國合作,密切關注情況。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水曜日預告/排遺電力救全球:用糞發電 南韓加平溪谷事件:蛇蠍弒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