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蔻曝醫院主任到府採檢 遭質疑有特權

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自爆,萬芳醫院主任到府幫她採檢,台北市長柯文哲週一到議會專案報告,就被議員質疑此舉是特權,柯文哲推中央,說是疾管署的問題,衛生局長黃世傑則強調,醫院是周玉蔻自己聯繫,衛生局因為防疫車輛不夠才予以核准,萬芳醫院也緊急發表聲明,經了解是醫師個人行為,會進行內部調查。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居隔「3+4」內容曝光!自主防疫期間快篩陰性可上班、禁內用

台北市議員擬參選人(國)滿志剛抗議,「周玉蔻有特權,你不查嗎。」

C台北市長柯文哲,剛到市議會準備專案報告,就碰上北市議員參選人滿志剛,舉牌抗議,資深媒體人周玉蔻,請醫師到宅PCR,質疑名人特權。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唉他站錯地方,他應該去疾管署啦,怎麼跑來這裡。」

柯文哲冷回應,但進了議會,議員砲火猛轟,認為衛生局管理有問題。

周玉蔻曝醫院主任到府採檢 遭質疑有特權

台北市議員(國)汪志冰質問,「我們一般台北市的市民,如果遇到一模一樣的事情,有沒有辦法遇到這樣的待遇?」

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標準做法是疾管科,會派防疫計程車去載她。」

台北市議員(國)汪志冰說,「是不是特權?」

台北市長柯文哲則說,「這跟台北市政府無關了,這是疾管署要處理。」

台北市議員(國)汪志冰說,「為什麼沒有關係?有相當大的落差,而且無知到了幾點。」

連續兩次,把問題推給疾管署,議員看不下去痛批無知到極點,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則不斷強調醫院是周玉蔻自己聯繫。

台北市議員(國)鍾沛君說,「通報衛生局之後,衛生局是同意報備的對不對?」

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回應,「她已經聯絡好了,而且現在防疫計程車比較缺乏,安排也蠻費時間,考慮到這點她聯絡好,我們予以同意。」

但衛生局都核准了有了前例,是否接下來市民都能比照辦理?

周玉蔻曝醫院主任到府採檢 遭質疑有特權

台北市議員(國)徐巧芯發問,「所以所有台北市民,第10天的時候,都可以請醫院到家PCR採檢?」

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說,「除非有那種特殊狀況,行動不便躺在床上。」

台北市議員(國)徐巧芯說,「那她有行動不便躺床上嗎?」

衛生局說詞反覆,不斷往外推,萬芳醫院,也緊急發聲明,表示醫院一向配合政府採檢政策,經了解是醫師個人行為,會進行內部調查,不過爭議燒向雙北,檢測陰陽不定,到底確診怎麼判定。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檢查本來就沒100%,抽她的血清測抗體會比較清楚。」

柯文哲建議周玉蔻,可以考慮驗抗體,不過面對衛生局核准爭議,護航自家人,再度推中央。

(民視新聞/林秀宜、陳聖翰、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總統府5憲兵、1員工確診 44名接觸者緊急快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