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收容所採檢276人有208人陽性 累計244人確診

由於魚販確診人數持續增加,除了大溪漁港直銷中心起休市5天,漁夫市集也停業3天,除了進行清消外,也要求攤商天天做快篩。就是因為omicron傳染力強,宜蘭收容所爆發大群聚,上週五(22日)醫療團隊進駐採檢,276人有208人陽性尚未有案號,累計至今共有244人確診。

更多新聞: 確診單日恐破5萬?陳志金曝「沒必要這樣預測」:別小看台灣人

宜蘭收容所發生大群聚,所內持續進行大清消。宜蘭收容所採檢276人有208人陽性 累計244人確診擔心密閉空間,傳染速度快,上周五(22日)所區擴大篩檢276人,有208人陽性,尚未有案號,加上之前的36人,相關傳播鏈共有244人染疫,包括205位收容人、35位工作人員和4位家屬。

宜蘭衛生局副局長徐秋君說,「之前宜蘭收容所一直都配合指揮中心,分艙分流的防疫措施,不過因為這次的病毒真的太強大,所以造成內部比較擴散的情形。」

雖然收容所的確診率將近90%,不過衛生局表示對社區影響不大,民眾不用過度恐慌。

民眾說,「政府也已經很努力了,疫苗大家就是打好打滿,口罩也戴緊一點。」

商家說,「現在都外帶比較多,占差不多7 8成 都是外帶的。」宜蘭收容所採檢276人有208人陽性 累計244人確診港內漁船停得滿滿滿,頭城大溪漁港,有多名漁販確診,周邊的攤商和海產業者不敢大意,決定自主休市。包括美食直銷市場,4月25日起休市5天,販賣漁獲的漁夫市集,也停業3天。

宜蘭縣衛生局長徐迺維說,「之前我們曾發現有一些漁港的夥伴,去外縣市鋪貨 或外縣市工作,所以回來有染疫 這兩天發現呢,在大溪漁港周圍的確 有一個點,確診個案在增加。」

如果休市期間,還有新增確診者,業者將不排除延長休市日期,而縣府也計畫派駐醫療團隊,到大溪設置快篩站,希望盡快把病毒匡列住。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為外來人口熱心服務!新住民二代矢志成為「男」丁格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