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燒進「天下第一營」 府211憲兵營確診再+5

本土疫情延燒,連「天下第一營」,負責總統府內外維安的211憲兵營都擋不住,暨日前兩名憲兵確診後,今天再新增五人,相關工作密切接觸者有六人,快篩與PCR都是陰性,確診者與正副總統和國安會官員都沒有接觸史,府方強調已進行清消,所有衛哨與業務都正常運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隨行同仁發燒快篩陽性! 綠委黃世杰將驗PCR暫停所有行程

藝人邰智源主持的網路節目,曾到總統府體驗「一日憲兵」,這是負責戍守總統府的憲兵211營,現在本土疫情嚴峻,連天下第一營也擋不住病毒。疫情燒進「天下第一營」 府211憲兵營確診再+5府方週一發出新聞稿,指出總統府新增6例確診,其中包括5名憲兵,和這5人為工作密切接觸者有6人,包括快篩與PCR都是陰性,皆已進行隔離,而這些確診個案與正副總統,國安會等官員都沒有接觸史,府內已進行全面清消,相關單位密切掌握官士兵與員工健康狀況,至於衛哨勤務及業務都正常運作,目前累計7名憲兵確診。

民進黨前青年部主任吳濬彥說,「因為我們是共同緊密的生活,而且連就寢時,也都是睡在一個大空間裡面,也就是通鋪所以很有可能會發生,就是一人確診,整個聯隊都遭殃的困難,短程我認為應該除了分流用餐,也必須要去思考分艙就寢,這樣子的措施來去避免,降低病毒在部隊裡面群聚傳播。」疫情燒進「天下第一營」 府211憲兵營確診再+5211憲兵營又稱「鐵衛營」,主要負責總統府內外的維安工作,最重要的任務是保護正副元首和政要,必須具備刀槍棍棒、綜合格鬥、攀降等戰技,因為任務繁重,標準比一般憲兵高,堪稱「憲兵中的憲兵」,現在受到病毒衝擊,外界擔心維安工作會不會受影響?

民進黨前青年部主任吳濬彥說,「開始要思考去從其他的營隊,去分散府內的維安勤務,引進更多更具智慧高科技的維安裝備,來去取代或輔助現階段,用傳統的大量人力排班,團進團出這樣子,維安勤務的值勤方式,改善官士兵的勤務裝備,來去降低病毒在部隊之間傳播,甚至傳播給我們的維安對象。」

退役憲兵喊話,可以用科技取代人力,畢竟疫情仍在延燒,但府方的安全可不能因此鬆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周玉蔻「到府採檢」惹議 柯文哲:善意解釋是她與醫師有私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