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爬屏東北大武山 夫踩濕滑石頭墜谷亡

一對夫妻昨天(4月24日)到屏東爬北大武山,中午回程途中在1.7K處,先生踩到濕滑的石頭墜崖,妻子在一旁目睹全程,不斷哭喊卻沒人回應,趕緊打電話求救。救難人員拉繩子下切到40米的山谷,發現到男子已經沒有生命徵象,最後用擔架將遺體拉回登山步道。

更多新聞: 警方火速逮人!網路賣偽造「3劑小黃卡」 27歲無業男子落網

救難人員揹著裝備,拉著繩子緩緩下切山坡,但坡度又陡又滑,增加難度。

好不容易找到墜谷的林姓男子,但他已經沒有生命徵象。夫妻爬屏東北大武山 夫踩濕滑石頭墜谷亡泰武消防分隊小隊長姚家慶說,「北大武山1.7K處有民眾墜落,到達報案地點後立即架設繩索下切救援,患者墜落約40米發現時已無生命徵象。」夫妻爬屏東北大武山 夫踩濕滑石頭墜谷亡檜谷山莊莊主在「屏東林區管理處北大武山資訊站」臉書粉專發文說,一對夫妻是檜谷山莊一日遊,午後吃飽飯回程,走到1.7K時,走在前面的先生踩到濕滑的石頭,先滑倒滾落約30米的之字坡未停,再從1.65k邊坡處滑落約60米,當場Ohca。

太太在現場全程目睹,哭喊著先生卻沒有回應,趕緊打電話求救。

救難人員說,「OK喔,好了來GO,剛才那個速度就好,來、來。」

由於墜落的地點又深又窄,救難人員還得架起繩索,人員一前一後才能拉著遺體往上爬,可說是費盡千辛萬苦,總算把遺體送回到家屬手上。

檜谷山莊莊主表示,北大武有半年以上的時間步道濕滑,提醒山友下山時絕對要小心再小心。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芷萍 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南屯區凌晨車禍事故 一孕婦身體不適送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