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山捷運站外自行車遭縱火 警速逮醉男!

台北市圓山捷運站外,凌晨發生火警,停放腳踏車處,不明原因起火,站務員發現後,立刻滅火撲救,警方到場後,懷疑有人縱火,調閱監視器發現,一名20歲易姓男子,曾在附近徘徊,疑似用打火機點火,燒自行車椅墊,因此警方根據逃逸路線,抓到嫌犯時仍舊醉醺醺,但對於縱火矢口否認。

更多新聞: 圓山捷運站外自行車遭縱火 警速逮醉男!

監視器拍下,穿全身黑的男子,一路搖搖晃晃,走到腳踏車旁,突然停下來,從口袋拿出東西,碰了一下椅墊後,快步離開。

隔沒多久,男子碰過的地方,開始冒出白煙,還有火光竄出,就看這波火勢,往兩旁的自行車延燒,好在有民眾發現,通報站務員即時滅火。

遭火吻的兩輛自行車,拉起封鎖線,骨架、椅墊烏漆麻黑,但這把火來的太突然,警方懷疑不單純,調閱監視器,果然發現一名行跡可疑的男子。

男子渾身酒味,面對員警問話,表現出一副,不關他的事的模樣。

酒醉當藉口,不斷跟警方狡辯,實在很囂張!20歲的易姓男子供稱,10號凌晨跟朋友,在台北花博園區的餐廳喝完酒,走到圓山捷運站點火抽菸,沒有燒東西。

警方懷疑男子,故意縱火,不管是有心還是無意,釀禍是事實,警方依公共危險罪,移送法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宜蘭貨運公司廠區火警 4輛聯結車燒到剩骨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