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輩圖連發!日本妞曝很有壓力 來台多年仍不習慣:要怎麼回覆
日本YouTuber「Mio」來台多年,依然很不習慣,長輩們每天傳送的長輩圖,坦言讓她超有壓力。(圖/翻攝「mio-taiwan」YouTube)

影音中心/鄭舒雅報導
許多長輩可能不太會使用智慧型手機,打字也比較慢,因此簡潔明了的「長輩圖」就誕生了,只需要傳送一張照片,就可以問候到親朋好友,但是長輩們照三餐發送的訊息,也讓不少年輕人感到困擾;日本YouTuber「Mio」日前分享了她最不喜歡台灣人做的事,其中就包括了長輩們的長輩圖,讓她感到很困擾,也無奈直呼「要我怎麼回」。

更多新聞: 便當100元!旅日2年台男返鄉超衝擊 有感「物價上漲」嘆:薪資追不上

從日本來台灣多年的Mio,已經對於很多事情都見怪不怪,以前常常不太能理解的,台灣人的行為,隨著待在台灣的時間變長後,也漸漸習慣了,但是她這次分享了,她到現在依然不懂,覺得很奇怪的事情,就是長輩們每天早上傳送的長輩圖。

長輩圖連發!日本妞曝很有壓力 來台多年仍不習慣:要怎麼回覆
Mio剛開始收到長輩圖時,都會禮貌回覆,但是後來她知道了,就算不回覆也沒有關係,因為長輩們通常不會太在意。(圖/翻攝「mio-taiwan」YouTube)
Mio表示,剛開始接收到長輩們傳來的早安問候時,只覺得可能是因為彼此剛認識,因此這是個打招呼的意思,身為日本人的她,覺得應該需要禮貌回覆,於是便回傳了訊息,只是沒想到,接連下來好幾天,Mio都會收到各種長者的長輩圖,甚至有些阿姨們還會傳自己的照片給她,讓Mio超困惑,因為在日本根本不會遇到這種情形,她也坦言,台灣長輩的這些行為,讓她很有壓力。
長輩圖連發!日本妞曝很有壓力 來台多年仍不習慣:要怎麼回覆
Mio表示,她很不能理解,為什麼台灣的阿姨們會傳自己的照片,給不是家人的人。(圖/翻攝「mio-taiwan」YouTube)
另外,Mio也提到,台灣的男生們會傳訊息給她,而她基於禮貌所以也會回覆,但卻好像造成對方誤會,而持續收到訊息,因此她也激動表示,回覆不是因為對那些男生有興趣,只是因為日本女生禮貌的態度而已。


更多新聞: 猛男跳芭蕾!4巨巨練深蹲肌肉痠爆 他撐不住「一手舉起把杆」嚇壞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