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花蓮+151取消公布足跡 衛生局曝「中央明起不再列確診者案號」
花蓮縣府說明最新疫情。(圖/縣府直播)

花蓮縣府今公布「通報」151例本土COVID-19個案,衛生局長朱家祥說明,之所以講通報,是因為今上午與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開會後,其明起「不再對任何確診者有案號」,因此地方只會有個通報數,要從收到的確診人數來分析疫情;另外,中央也定調不再公布足跡,不過不公布足跡不代表不疫調,有發現熱區就會告訴鄉親。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苗栗+29社區不明感染源增加 足跡有百分百KTV、高鐵苗栗站

花蓮有151例本土,包含慈濟醫院1例、國軍花蓮總醫院4例,多是承接社區採檢而染疫的醫護或行政人員、部立花蓮醫院11例、外籍老師2例、宜蘭婚宴衍伸滿月酒等群聚11例、黃昏市場15例、某營區4例,含軍人與其家人各2例、外縣市接觸史13例、社區群聚延伸1例、社區感染48例、疫調中41例。

縣長徐榛蔚提及,黃昏市場部分,有些攤商與部分早市重疊,請各區公所注意清消。另外,現在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陰轉陽的個案非常多,又很多是居隔者與居家照護的確診者一起住,因此呼籲民眾室內要做好消毒與空氣流通。

花蓮這波疫情以來累計千例,看似很高,其實是因部立花蓮醫院200多例與慈濟醫院個案占大宗,朱家祥指出,但花蓮與其他縣市確診個案上升率相比,仍較平緩。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徐乃麟與愛妻雙雙染疫!確診2天曝「身體近況」:大家不要恐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