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疫情單日死亡人數創新高 封城亂象續上演

上海又新增超過1.6萬人染疫、52人病故,死亡病例再創單日新高紀錄;而封城防疫亂象也持續上演,大批人因為物資短缺、哭訴要餓死;另有養老院爆發大規模染疫,但,雪上加霜的是,昨天、在已知道會有暴雨的前提下,當局竟依舊要民眾在狂風暴雨中、排隊篩檢,有人氣得大吼,簡直不如狗。

更多新聞: 這款傻老爸!學劉畊宏做健身操 「猛抬腳踹飛嬰兒」下秒狂搧巴掌謝罪

4月25日上海下起了驚天動地的大暴雨。只是,儘管氣象單位早已發出警告,下午會有冰雹黃色預警和大風黃色預警,但閔行區的防疫人員竟還是要求居民冒著狂風暴雨、出門排隊做篩檢。

誇張程度連路人都看不下去,拍下畫面破口大罵。

大樹被吹倒,就連防疫篩檢臨時搭建的帳篷也被吹翻,有方艙醫院更是驚傳漏水,還有人拍到當時在方艙沖涼的男子,因為整間淋浴間被掀飛,竟然被迫光溜溜趴在路中央。最糗的是其他防疫人員竟冷眼旁觀,沒人出手相救。

浦東區某養老院家屬表示,「他們現在也沒有醫療,就是靠老人的抵抗力扛過去。」

高舉著動態清零總方針、上海封城防疫亂象卻持續不斷。尤其這2天也驚傳有多家養老院同時出現上百人、大規模染疫。

寶山區某養老院家屬說明,「養老院80%的人都已經呈陽性了,陰的和陽的都住在一起嘛,然後護工也都陽性了嘛,沒有辦法轉運啊,沒有藥,還要拜託我們在外面幫他們買,藥送不進去,他們那個地方在一個村裡,村的路都堵住了。」

家屬著急,直說養老院已經就地成為方艙醫院,缺乏物資,然而,即便是一般居民如今也依舊買不到、領不到足夠的食物。

上海靜安區許女士表示,「我找到了小區居委會團購的地方,那個蔬菜平時買也就是4、50元,現在要128元,到現在還沒拿到。」

上海居民谷先生說,「現在搞的上海混亂到什麼程度啊,它們大發國難財,網購都是天價菜,全國各地免費支援上海的這些菜,他們不發剋扣在那裡都爛掉,扔在垃圾筒裡,然後團購去買高價菜,老百姓在小區裡到處敲盆子說『餓了』。」

民怨四起,還有人指控當局發的是過期食物,吃了腹瀉不止,但不吃又斷糧沒得吃。

上海黃浦區胡先生說,「中央電視台它公開造假,它說鹽城給我們上海送了2500萬噸物資,平均一個上海人等於將近一噸物資,我們到現在拿到什麼東西了?」

慘況讓人難以理解,首屈一指的國際城市,竟因為防疫陷入如此混亂。

而此時的上海民眾,恐怕也只能無語問蒼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NBA/上海封城撲殺貓狗!坎特看不下去開轟「這是純粹的邪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