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上海封城撲殺貓狗!坎特看不下去開轟「這是純粹的邪惡」
前NBA球星坎特常對國際人權議題發聲,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肯定。(圖/翻攝自enesfreedom IG)

體育中心/陳冠宇報導

中國疫情持續升溫,上海封城超過一個月以來亂象頻傳,物資短缺、分配問題更是引來民怨,儘管中國政府積極刪文、封殺,各種上海亂象的資訊仍在網路上瘋傳!隨著上海物資短缺,不少養寵物的家庭也不得不將寵物棄養,造成街上流浪貓狗激增,對此,中國當局決定撲殺這些流浪貓狗,引來網友反彈,前NBA球星坎特(Enes Kanter freedom)也痛批「這是純粹的邪惡!」。

更多新聞: 家中驚見「11足怪蟲」嚇暈!網一全看笑了:要稱讚它沒偷懶

積極關注國際議題的坎特,過去曾多次為台灣、新疆及香港發聲,痛批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及中國政府侵犯人權,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肯定,隨著上海封城亂象頻傳,中國政府決定撲殺流浪貓狗,坎特近期也在推特上,分享一段上海封城後,貓狗遭集中準備送去撲殺的影片。

影片中,大量貓咪被集中在綠色、黃色的大袋子中,每個袋子都硬塞了十幾隻貓咪,空間擁擠不堪,也讓貓咪不斷發出哀號,對此,坎特痛批這樣的行為「這是純粹的邪惡!」(This is pure evil!),文章曝光後引來大批網友迴響,紛紛留言「可怕的程度已經超越你我想像了」、「中國到底怎麼了?」、「謝謝你幫忙發聲」、「這太恐怖了!」。

據了解,這已經不是上海第一次發生寵物悲歌,上海浦東一名飼主日前因接觸確診者遭隔離,她才剛坐上隔離專車後,她飼養的柯基犬捨不得主人,不斷在車子旁打轉,不料車子開走後,這隻柯基犬就被一旁防疫人員活活打死,殘忍畫面曝光後,也讓中國網友無法接受,開轟「一個這麼大的國家,天天吹著有多強大,卻連小小的動物都沒辦法保護」。



更多新聞: 肉多到滿出來!超澎湃「100元鴨腿飯」引暴動 在地老饕嘆:別再PO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