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爾松恐被獨立!俄占赫爾松市議會大樓

俄軍日前宣稱,下階段計畫是要完全控制烏克蘭南部和東部,連日更加大對兩地的攻擊力道,南部大城赫爾松驚傳市議會大樓已經被俄軍控制,近日可能要辦獨立公投,而東部則是有村莊在連日猛轟下,被炸成如鬼城般的廢墟,美國今天則是宣布加碼軍援,將出售約台幣48億的非常規彈藥給烏克蘭。

更多新聞: 初嚐台灣「特殊口味」泡麵被驚艷 南韓女學生直喊:進口回國賣

俄軍出動多管火箭發射系統,對著烏克蘭南部尼古拉耶夫市的住宅區猛轟,造成一人受傷。

除了密集發動攻擊,俄軍也積極為假公投鋪路,南部另一大城赫爾松,3月初就已經被俄軍攻佔,但市議會仍在烏克蘭當局掌控下運作,不過26日傳出,俄軍進入並控制了市議會大樓,他們搶走鑰匙,也把保安換成自己人,打算周三舉行公投,讓赫爾松獨立。

赫爾松市長伊戈爾說,「赫爾松是烏克蘭的一部分,強制政權更迭是非法的。」

除了南部,俄軍也對烏克蘭東部加強攻勢,盧甘斯克州這個原本人口稠密的小村莊,在戰火摧殘下,變成空蕩蕩的鬼城。

CNN主播說,「最新這段空拍機影像顯示,盧甘斯克這座村莊被轟到所剩無幾。」

而位於東部的烏克蘭第二大城,哈爾科夫,從開戰以來就是重災區,近來俄軍更加大攻擊力道,至今市區滿目瘡痍,25日又有公寓大樓被炸冒出大火。

哈爾科夫民眾說,「該死的俄軍太可怕了無法想像。」

烏俄開戰已經兩個月,期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不斷對國際社會喊話,要求支援重型武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防長奧斯汀,25日低調訪問基輔,討論烏克蘭的長期需求,奧斯汀更明講,想藉這場戰爭拖垮俄羅斯。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我們想看到俄羅斯被削弱,直到再也無法做出,像侵略烏克蘭的事情。」

而就在布林肯和奧斯汀結束基輔訪問後,美國國務院隨即宣布,將出售價值1.65億美元,約台幣48億的非常規彈藥給烏克蘭,一名國防部高層官員透露,這批非常規彈藥是非北約標準彈藥,多數都是前蘇聯時期留下來的軍武系統所需的彈藥,其中可能包括2A36型牽引式152毫米野戰炮以及D-20152毫米榴彈炮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基輔迪納摩辦募款友誼賽 烏小將為多特蒙德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