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觀!比利時祭制裁 扣押千輛豪車禁運俄

俄烏戰爭爆發後,西方國家持續對俄羅斯祭出凍結資產等經濟制裁手段,而在比利時西部的澤布魯赫港,現在就扣押了數千輛奢華名車,不得運到俄國。而這些資產在充公後將可資助烏克蘭,然而當局也表示,這需要漫長的法律程序,並不容易。

更多新聞: 愛女遭流浪狗撕咬毀容身心受創 黎巴嫩媽憤怒持槍「孩童面前殺犬」挨轟

一輛輛凱迪拉克盡收眼簾,但這可不是名車經銷商的展場,而是比利時西部港口澤布魯赫港。而且不只凱迪拉克,數千輛名車就這樣停在港口,也通通不能運走,因為他們的買主全來自俄羅斯。

比利時財政部發言人安吉莉琪說,「我們已在這裡凍結超過2000億歐元的資產,另外還有其他奢侈品資產也被扣押,目前有2500個貨櫃被扣住,要做更多調查。」

俄烏戰爭爆發後,西方國家持續對俄羅斯祭出經濟制裁,包括凍結俄國官員與寡頭的資產。而這港口現在也堪稱是對俄經濟戰的一大前線,光是在港口被扣押的名車就多達8千輛,其中200輛是凱迪拉克。而不光只是名車,比利時政府也扣住俄國其他資產。

比利時財政部財長佩特漢說,「已有價值27億歐元的資產被扣住、凍結,也阻擋了價值近2000億歐元的交易。」

根據歐盟數據,去年第3季俄羅斯是歐盟的最大海運夥伴,其中1/3的貨物就是經過這個比利時港口或荷蘭港口運到俄羅斯。而如今這些遭扣押的資產其中,有數十億歐元可望在充公後轉為現金資助烏克蘭,然而這需要漫長的法律程序,並不容易。

歐盟委員會司法組主席桑斯卡說,「要把某人的資產充公需要有罪名,我們正尋找法律途徑包括洗錢、貪汙,或規避制裁等罪名。」

法律戰曠日廢時,這些名車繼續被迫繼續卡在港口,甚至隨著時間貶值,然而烏國人民卻仍就遭戰火蹂躪,經濟制裁是否真的有效,恐要打上一大問號。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多維新聞網宣布停止營運 遣散多數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