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觀!比利時祭制裁 扣押千輛豪車禁運俄

俄烏戰爭爆發後,西方國家持續對俄羅斯祭出凍結資產等經濟制裁手段,包括比利時,現在就扣押了..數千輛奢華名車..不得運到俄國!而這些資產在充公後..還會資助烏克蘭!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多維新聞網宣布停止營運 遣散多數員工

一輛輛凱迪拉克盡收眼簾,但這可不是名車經銷商的展場,而是比利時西部港口、澤布魯赫港。而且不只凱迪拉克,數千輛名車就這樣停在港口,也通通不能運走,因為他們的買主全來自俄羅斯。

俄烏戰爭爆發後,西方國家持續對俄羅斯祭出經濟制裁,包括凍結俄國官員與寡頭的資產。而這港口現在也堪稱是對俄經濟戰的一大前線,光是在港口被扣押的名車,就多達8千輛,其中200輛是凱迪拉克,而不光只是名車,比利時政府也扣住俄國其他資產。

根據歐盟數據,去年第3季俄羅斯是歐盟的最大海運夥伴,其中三分之一的貨物,就是經過這個比利時港口或荷蘭港口運到俄羅斯。而如今這些遭扣押的資產,其中有數十億歐元,可望在充公後,轉為現金資助烏克蘭,然而這需要漫長的法律程序,並不容易。

歐盟委員會司法組主席桑斯卡說,「要把某人的資產充公需要有罪名,我們正尋找法律途徑包括洗錢貪汙,或規避制裁等罪名。」

法律戰曠日廢時,這些名車繼續被迫繼續卡在港口,甚至隨著時間貶值,然而烏國人民卻仍就遭戰火蹂躪,經濟制裁是否真的有效,恐要打上一大問號。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完整接種者行前不須檢測 新加坡今起解除大部分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