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孔子學院遇爆炸恐攻!3名中國人身亡 幕後真凶曝光
巴基斯坦喀拉蚩大學(University of Karachi)附屬孔子學院遭遇恐怖攻擊。(圖/達志影像提供)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喀拉蚩大學(University of Karachi)附屬孔子學院遭遇恐怖攻擊,當地時間26日下午2時左右,學院遭到自殺炸彈客攻擊,造成4人死亡,其中3人為中國籍教師,事發後巴基斯坦分離組織「俾路支解放軍」(Balochistan Liberation Army,簡稱BLA)承認發動攻擊。

更多新聞: 愛女遭流浪狗撕咬毀容身心受創 黎巴嫩媽憤怒持槍「孩童面前殺犬」挨轟

《美聯社》報導,巴基斯坦警方表示,這起攻擊是由一名自殺炸彈客所發動,當時一名身穿布爾卡(burqa,女穆斯林傳統服飾)的女性,緩緩走向受害著們搭乘的廂型車,不久後就發生爆炸。

俾路支解放軍發言人在通訊軟體Telegram聲明,「俾路支解放軍犯下今天在喀拉蚩(Karachi)針對中國人的自我犧牲攻擊」,並提及這是該組織首次由女性成員執行此類任務。

中國駐喀拉蚩領事館證實,此次事件造成中國教師3死1傷,對這起恐怖襲擊表示強烈譴責,也對不幸遇難者表示哀悼,對傷者致上慰問。中國領事館更撂下重話,要求巴基斯坦不惜一切全力救治傷員,並且徹查真相嚴懲幕後凶手,提升對於中方機構人員的保安等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多維新聞網宣布停止營運 遣散多數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