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二本土+6295 高風險縣市新增台中、宜蘭

本土新增6295例,離單日破萬越來越近,高風險縣市新增台中、宜蘭,但確診最多依舊集中雙北。指揮中心實施重點疫調,呼籲一確診立刻自填資料,主動通知、上傳密切接觸者資料,包括同住親友、同班同學或同職場九宮格同事。陳時中強調,基本精神就是自填,才能減輕防疫負擔,

更多新聞: 快新聞/隔離者報稅期限延長至6/30 免事先申請、需檢附通知書佐證
週二本土+6295 高風險縣市新增台中、宜蘭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本土的病例有6295人。」

台灣新增6295例本土確診,新北最高2076例,其次是台北市的1302例、桃園市的1159例、基隆和台中分別是409例和263例。疫情高風險縣市,除了北北基桃等6縣市,新增台中、宜蘭,變成8縣市。

中症患者再多4人,在60~80多歲之間,其中3人出現肺炎,3人打滿3劑疫苗,1人打了兩劑疫苗。累積中重症116人,26人已經解除隔離。指揮中心強調,瑞德西韋一樣能用在輕症上。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並不是說每一個使用瑞德西韋的民眾都是屬於中重症,有一些是治療中重症使用,有一些則是治療做輕症,預防演變成中重症的使用,在臨床使用上事實上已經相當的普遍,在治療的效果上面,也都有一定的功效存在。」

週二本土+6295 高風險縣市新增台中、宜蘭

防疫重點放在重症清零,爆量的輕症者,地方衛生單位快要無法兼顧。

桃園市豐林里長簡士強說,「我自己確診的時候,我是隔了48小時之後,才有疫調人員打給我,這個疫調可能會從48小時到72小時,甚至於有可能,你隔離結束的時候,疫調都還沒做完。」

週二本土+6295 高風險縣市新增台中、宜蘭

中央實施「精準疫調」,改要求確診者使用自主回報疫調系統,只要PCR確診,馬上通知上學或上班單位,再回想、通知兩天內的密切接觸者。中央規定包括同住親友、同班同學和同職場九宮格同事要居隔,北市另曾增加同桌用餐和密閉空間共處等接觸者。再上傳相關資料,就地隔離等候通知。但部分縣市也有自己回報系統,會不會讓確診者要重複填寫?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我們中央不會另外發啦,這東西只會發一樣啦,地方有一些更方便的一些資訊的方式,我們都尊重,基本精神就是自填啦。」

強調自主通報,節省疫苗人力、時間。總統蔡英文前往指揮中心,感謝防疫英雄,也喊話面對疫情挑戰,希望大家保護自己保護他人!

(民視新聞/李世宸、莊柏驊 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新娘脾氣到底多火爆?出嫁不丟扇子 震撼拋出AK-47步槍網笑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