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確診還想哭... 國北教大生隔離「睡廚房」

教育部要求各大學開設隔離宿舍,執行上發生不少爭議。台北教育大學被投訴,不但讓確診者與陰性同學繼續同住兩晚,甚至有同學被安排在廚房打地鋪。校方證實,但強調只開的出6間隔離房,卻已有30多名確診住宿生,實在不得已。因此已向教育部提出申請,要全校線上教學到這個學期末。

更多新聞: 機車後照鏡被撞斷!她見「1字條」心暖暖:世上還是有好人

冰箱擺在流理台旁,走出門外就是陽台,一看就像是廚房的空間,地板卻擺了一張床墊,北教大學生PO文,說有確診同學被送到學校旁的宿舍隔離,但因房間不足,竟然被安排睡在廚房,雖然客廳也能住,但環境更髒亂,讓當事人無奈表示,住在這簡直比確診還想哭。

國北教大學生說,「如果是我也會覺得很衰,因為那是廚房看起來很舊,其實學校也是有在處理,不知道他們是不是也真的沒辦法。」

學生直呼誇張,苦主也現身留言,說最後還是決定搬去客廳睡。本土疫情燒進大學校園,國北教大還傳出,有學生的同寢室友確診,自己採檢陰性後,卻被安排和確診者繼續同住兩個晚上,好怕被傳染。後來搬到另一間宿舍,又發現「衛浴」沒和其他學生妥善分流,自己如果「陰轉陽」確診,恐怕會整間宿舍都被感染。

比確診還想哭... 國北教大生隔離「睡廚房」

國北教大學生說,「超恐怖(怎麼說)因為不可能,我們宿舍很小一間是六個人,就算有保持(距離),我覺得室內吃飯或睡覺什麼,我覺得太恐怖了,衛浴也不多大家都會共用,希望可以區分開來,不然其他住宿舍的人都會很害怕。」

針對學生爆料,校方坦言校內隔離宿舍只有6間,但確診個案卻從10人,暴增到超過30人染疫,宿舍已經完全不夠用,才會調度"教官寢室",和舊宿舍來應急,但屋內環境都有經過整理。

比確診還想哭... 國北教大生隔離「睡廚房」

國立台北教育大學主秘陳永倉說,「除了學校空間有限之外,目前地方(政府)上,能提供防疫宿舍的資源也沒辦法,(校方)要緊急騰出公間,暫時安置這些同學,學校也感到很抱歉。」

校內防疫量能已明顯不足,也讓國北教大向教育部提出申請,預計採全校線上授課,直到這個學期結束,只盼能安然度過這波疫情。

(民視新聞/王富民、蔡明政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隔離者報稅期限延長至6/30 免事先申請、需檢附通知書佐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