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國駐烏克蘭大使2019年懸缺至今 拜登提名會說俄語的她出任
美國總統拜登提名現任駐斯洛伐克大使布林克(Bridget Brink)擔任美國駐烏克蘭大使。(圖取自instagram.com/usambslovakia)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戰事2個月,美國總統拜登提名現任駐斯洛伐克大使布林克(Bridget Brink)擔任美國駐烏克蘭大使。根據法新社報導,美國駐烏克蘭大使自2019年懸缺至今。在烏國遭俄國猛攻之際,會說俄語的布林克獲得拜登青睞。

更多新聞: 快新聞/居隔「3+4」今上路 蔡英文15:00視察指揮中心

俄烏戰事爆發以來,美國軍援烏克蘭,國務卿布林肯與國防部長奧斯汀也剛結束訪烏克蘭之行。布林肯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面時告知對方,拜登準備提名布林克出任大使,並預告美國可能會讓外交官在這週重新進駐烏國首都基輔。美方外交官先前因俄烏戰爭而撤離當地,移到烏克蘭西部城市利維夫(Lviv)和鄰近國家波蘭設立辦事處。

白宮發布聲明表示,拜登宣布提名有25年資歷的資深外交官布林克擔任美國駐烏克蘭大使,她先前的主要工作是在歐洲與歐亞大陸推動美國政策。

布林克任命案還須要經過美國聯邦參議院同意,目前參院民主黨、共和黨勢均力敵,但鑑於烏克蘭情勢的迫切性,她的任命案預料將過關。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上海再添52死「最年輕33歲」! 封控近一個月昨仍增近1.7萬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