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北市停課新規:1師生確診則全班停課7天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隨著疫情的升溫,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以現在疫情的數據來預測,恐怕到5月中確診人數就達到50萬人,台北副市長蔡炳坤今在防疫記者會公布校園停課的新標準,班級有一位老師或學生確診,就該班停課7天;若確診者、密切接觸者所屬班級在該校1/3以上或超過10班,得進行全校停課,以3到5天為原則。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居隔轉型」vs.台北「以篩代隔」 2圖看懂要不要隔離

指揮中心今公布新增6295例本土確診個案,昨指揮中心也公布3+4居隔新制上路,台北市長柯文哲坦言,「3+4」居隔政策恐怕撐不了幾天,為了維持社會基本運作,柯文哲宣布今天開始第1、2、3、5、7類人若曾和確診者接觸,可「以篩代隔」,每天快篩陰性就可維持正常生活。

至於學校停課部分,蔡炳坤說明學校停課標準大致有三原則,第一,班上若有一位師生確診,則該班停止實體課程7天,也就是3+4居隔。第二,確診者、密切接觸者所屬班級在該校1/3以上或超過10班,全校停課,以3天到5天為原則。第三,幼兒園活動界限不明顯,同班同學停止實體課程一樣3+4,也可視疫調結果全園停課5天,新的停課標準就開始來適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90創新高 確診者居家照護今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