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營議員轉貼假消息判賠20萬 謝長廷:謠言產生時機點不可思議
謝長廷回應台中市議員張瀞分判賠20萬一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駐日代表謝長廷先前因不滿台中市議員張瀞分在LINE群組中貼文,稱「謝長廷竄改國名被日本裁罰」,因此求償新台幣100萬元。最高法院今日判決張瀞分應賠償謝長廷20萬元,全案確定。對此,謝長廷透過臉書說到,「謠言產生時機點不可思議。」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182例「娛樂場所個案特多」 7間酒吧、7間酒店上榜

台中市議員張瀞分2019年在line群組中張貼一篇謠言,指駐日代表謝長廷,將「中華民國」國名,篡改為「台灣」,遭到日方裁罰,這讓當事人謝長廷相當不滿,提告求償100萬元,案件最近經三審定讞,張瀞分需要賠償20萬元。

針對此事,謝長廷透說到,其實他對這個謠言的動機一直存疑,在他就任駐日代表,想要做些改革的時候,就開始有這種謠言產生,時機點是不可思議。

謝長廷表示,過去駐日代表處或其他辦事處的財產多登記為個人名義,像東京的代表處就是登記在已故馬前代表名下,有的則是登記在其他個人名下已經數十年,登記人過世後,有些子孫散佈各地難尋,日久有時效等問題。

「我決定成立公益法人把這上百億日圓財產登記回來」,不過謝長廷表示,有些仍在世的非常配合,但也有用各種理由拖延,處理這件事除了內部公文往返,還要跟日方相關機關聯絡交涉,不容易保密。

謝長廷表示,「我一有動作各種謠言就會產生」,謝長廷說到,但他堅持澈底執行,終於把東京、橫濱、福岡等地的館產都登記回來,也有人問他賠償金額那麼少,可能連律師費都不夠吧?「這點我尊重每個法院對名譽價值的衡量,至少,有給了是非,要再處理其他沉痾舊案,也才有精神。」

快新聞/藍營議員轉貼假消息判賠20萬 謝長廷:謠言產生時機點不可思議
謝長廷臉書發文。(圖/取自謝長廷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隔離者報稅期限延長至6/30 免事先申請、需檢附通知書佐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