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北市議員再1人確診 王閔生曝今出現輕微症狀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閔生今天宣布確診。(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繼台北市議員黃郁芬宣布確診COVID-19後,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閔生今天也宣布確診。王閔生表示,團隊已經完成家用快篩檢測,結果都是陰性,未來幾天辦公室同仁也會遵守「3+4」的居家隔離新制、停止一切行程與初選活動,直至解隔為止。

更多新聞: 快新聞/隔離者報稅期限延長至6/30 免事先申請、需檢附通知書佐證

王閔生今天在臉書表示,自己確診COVID-19。王閔生指出,最近疫情來得又快又急,即使辦公室堅持每天做快篩、重視環境與手部清消、提高基本防疫規格,但很遺憾還是確診了。

王閔生指出,根據疫情指揮中心昨日新發佈的「重點疫調」辦法,從2天前起(週日),自己所接觸的密切接觸者,如同住親友、同辦公室或同工作場域同事已陸續通知。王閔生也提到,只有今天才開始出現輕微的症狀,並已做好隔離的準備工作,請大家無須慌張,也很感謝各界的關心。

王閔生說,目前團隊也都已經完成家用快篩檢測,結果皆為陰性,未來幾天辦公室同仁也會遵守「3+4」的居家隔離新制、停止一切行程與初選活動,直至解隔為止。

王閔生指出,Omicron在家戶內傳染力、以及與確診者密切接觸後的染疫機率都遠高出Delta好幾倍,要完全防堵的確不容易。但Omicron輕症的機率高達99.68%,重症甚至只有0.03%,台灣現階段除了有效減災之外,重點還是要轉型為與病毒共存。

王閔生表示,未來隨著確診人數持續處於峰值,大家普遍都會感受到疫情帶來的不便,雖然嚴重的健康威脅已經不如以往,但還是要呼籲請遵照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規定,讓疫情的災害降到最低,以減少醫療、前線醫護人員的負擔。

王閔生也呼籲,台灣的防疫策略正在轉型,需要多一點團結與防疫的專業,少一點指責謾罵與口水,感謝這段期間衛生單位的協助,以及前線醫護人員的辛苦付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澎湖+10「8例為舞蹈社團人員」 2旅客確診收治醫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