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人生不是走直線「有時要彎曲一下」 賴清德喊話學生:人生要自己來寫
賴清德喊話學生,人生要自己來寫。(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副總統賴清德今(26)日下午出席國立高雄大學「卓越講座」,以「和你一起聊未來:聽你的意見,分享我的想法」為題進行演講,鼓勵同學們培養國際觀、跨域學習,以創造競爭優勢。賴清德也透過臉書向學生喊話,「人生不是走直線,有時需要彎曲一點,甚至是停頓一下,了解自己專長或是開拓視野。再多動人故事,都不能界定你的人生,你的人生要你自己來寫。」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多維新聞網宣布停止營運 遣散多數員工

賴清德說到,今天到國立高雄大學和學生們坦誠對談,聊世代變遷下的挑戰、聊彼此對未來的期待與想像。未來充滿未知變數,只有做好準備、勇敢面對,方能別闢蹊徑,實現大家憧憬的藍圖。

賴清德表示,現今世界局勢瞬息萬變,全球正面臨COVID-19疫情、地緣政治、工業4.0及氣候變遷等挑戰,未來或許會遭遇困難、或許會有挫折,但台灣的青年世代,就是翻轉未來的利器。

賴清德表示,「Earth(環保)」、「AI(智慧科技)」、「Global(國際觀)」、「Learning(跨域學習)」,以及「Edge(競爭優勢)」這些被稱為「老鷹」(EAGLE)的五大素養,是未來重要的課題,希望同學們可以培養這五大素養,像老鷹一樣飛得更高、看得更遠。

賴清德也向學生喊話,人生不是一帆風順,有很多不如意跟失敗,但人生不是走直線,有時需要彎曲一點,甚至是停頓一下,了解自己專長或是開拓視野,「再多動人故事,都不能界定你的人生,你的人生要你自己來寫。」

快新聞/人生不是走直線「有時要彎曲一下」 賴清德喊話學生:人生要自己來寫
賴清德臉書發文。(圖/取自賴清德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完整接種者行前不須檢測 新加坡今起解除大部分防疫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