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是敵人! 基輔拆「烏俄友誼巨大紀念碑」

遭到俄羅斯入侵砲轟,昨天(4月26日)烏克蘭首都基輔就動手拆除矗立了40年、象徵烏俄友誼的巨大紀念碑。曾參與製作紀念碑的烏國設計師也說,此時的紀念碑不再具有意義。而基輔民眾則說,俄羅斯根本是敵人,完全不是朋友。

更多新聞: 現出原形!中國網帥「直播關濾鏡」秒變禿頭大叔 粉絲嚇傻:你這大嘴猴

人形紀念碑上的頭顱應聲滾下,4月26日,烏克蘭首都基輔終於動手拆除了象徵烏俄友誼的巨大紀念碑。

基輔市長克里契科說,「我們現在看到了這種『友誼』是什麼,就是摧毀烏克蘭城市、毀掉烏克蘭人的生活、殺死數以萬計的和平人民。」

8公尺高的友好紀念碑是1982年蘇聯送給烏克蘭的禮物,當年參與製作紀念碑的設計師如今也說,原本象徵著兩國情誼,但現在實在只剩諷刺。

紀念碑設計師霍爾德斯基說,「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他們是我們最大的敵人,這就是為什麼俄羅斯和烏克蘭的友誼紀念碑不再有意義。」

基輔居民表示,「我們不需要它,我們不要和侵略國有任何關係,沒有友誼,沒有關係,什麼都不是。」

從朋友變敵人,矗立了40年的紀念碑也不再有意義。不過,有人認為,隨著烏俄關係惡化已久,紀念碑早就是大廢物、該拆除。

基輔居民說,「30年前就該拆除了,現在也是可以啦,有拆總比沒拆好,我們等很久了。」

起重機緩緩抬起人像,上方僅剩的另一顆頭顱再次滾落,而圍觀民眾則是歡聲雷動。

據了解,除了這尊紀念碑之外,基輔還有60個類似的紀念碑及銅像等要一併拆除,烏俄情誼看來恐怕是難以修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京疫情封控民怨「不敢回家」 時評家指:人民甘願被欺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