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團「三劑令」! 退團率達五成 業者損失慘

疫情延燒,4月22日指揮中心下令接種完三劑才能參加旅行團,因為新規定上路時間短,讓旅遊業者損失慘重,退團率高達50%。週三(4月27日)立院交通委員會上,觀光局也對此進行專案報告。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拋「軟性封城」 侯友宜:疫情千變萬化、看每天狀況處理

觀光局長張錫聰說,「我們會繼續對振興,國內團體旅遊的部分,持續來提出方案,來執行補助相關措施、持續輔導業者研議開放國境準備事宜,也持續輔導旅宿業者進行優化服務品質的轉型,同時輔導觀光遊樂園區業者優化相關旅遊環境的補助。」

旅遊團「三劑令」! 退團率達五成 業者損失慘

這次3劑參團規範推估在今年5月造成大約1.63萬團次取消,觀光旅館以及一般旅館平均退訂約也有30%,觀光局目前持續提出補助相關措施,希望替旅遊、旅宿業者趕緊止血。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會辦公室同仁快篩陽正驗PCR 蘇巧慧快篩結果出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