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5天遭開除!公司竟列「超扯7理由」:1天上2次廁所太多
1名網友才上班5天,就被公司以超扯的7項理由開除。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許多公司聘請員工後,都會給予3個月試用期,以檢視新人是否適任這份工作。不過近日有位網友才入職5天,公司竟以「1天上2次廁所,頻率太高」、「準時下班」、「沒關閉求職網履歷」等超扯的7個理由開除他,繼續還說願意再給1次機會,前提是減薪10%,讓原PO超傻眼,當場果斷拒絕。貼文一出掀起討論,不少網友都驚呼太誇張。

更多新聞: 「收租房」飆漲500萬!她困惑「該脫手嗎?」網搖頭:賣了會後悔

原PO在Dcard以「尿尿太多被開除」為題發文,列出自己入職5天就遭開除的7大理由:

1一天上2次廁所頻率太高

公司到任何地方,包括進廁所都需要刷門禁卡,結果公司拿出紀錄說原PO「1天上2次廁所、每次3分鐘」頻率太高。

2. 在LINE抱怨公司

公司在員工電腦安裝監控軟體,因此查看員工的LINE聊天記錄後,發現他下班和家人、朋友抱怨公司。

3.沒關閉求職網的履歷

公司認為原PO還沒關閉求職網的履歷,一定是還在找工作,且對公司沒有向心力。

4. 沒把公司當家

原PO和前輩聊天後,發現面試所說的福利都沒領過,因此前去詢問人資,結果公司認為原PO愛計較、沒把公司當家。

5. 準時下班

公司是彈性40分鐘上下班,原PO每天都是最早到,也在正常下班時間後10分鐘才離開,未料公司卻不滿他準時下班。

6. 工作不積極

公司覺得原PO不積極,但當初帶他的前輩只上班1天,後來幾天都請假,也沒交代任何事,所以就安排他整理前輩的文件。

7. 不做筆記

公司聲稱原PO不做筆記,不過隨即遭打臉。因為公司系統非常複雜,因此原PO做了十分詳細的筆記,後來公司甚至跟他要筆記,當作之後新人的教材。

原PO說,後來公司決定開除他後,又改口說願意給他機會改善,但前提是要扣薪水的10%,讓原PO相當傻眼,「最後我選擇了離開,隔天公司再次打來詢問是否要再一次的機會,果斷拒絕。」所幸最後公司願意開非自願離職單,加上幾天假當作補償,所以自己並沒有想公審公司,同時坦言自己本就想離職,「只是不知道怎麼開口,但沒想到公司先資遣我,也期望公司未來開除人的理由可以更好一點。」。

貼文一出後,許多網友都恭喜原PO脫離,同時也對公司行徑傻眼,「超扯,監控這個侵犯到隱私了吧」、「所以我上班要裝尿管是不是」、「這間公司待不得啊,恭喜你解脫了」、「上廁所跟工作效率無關吧,若能完美完成工作,上廁所又怎麼了」、「不管哪一點都覺得瞎到爆,哪個年代的公司規章啊」。

更多新聞: 宇宙是「外星人在實驗室創造」?哈佛天文學家揭曉「4大文明等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