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是「外星人在實驗室創造」?哈佛天文學家揭曉「4大文明等級」!
美國哈佛大學知名天文學家認為,如今的宇宙是由外星人在實驗室創造出來。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ixaby)

國際中心/周希雯報導          

外星人真的存在?近日美國哈佛大學知名天文學家羅布(Avi Loeb)釋出新推論,認為如今的宇宙,很有可能是「外星人在實驗室內做出來」,並提出「等級文明」的假設,認為外星人是屬於較高級的文明階層,所以才能在造出宇宙;反之人類則屬於C級的「低階文明」,若仍不斷持續摧毀家園,甚至可能降到D級。

更多新聞: 日本美式賣場推新品「台灣大雞排」 國人見名稱全臉紅了:好害羞!

據《大眾機械》(Popular Mechanics)報導,羅布曾在科普雜誌《科學人雜誌》(Scientific American)專欄中說過,先進文明可能發展出一種技術,能通過量子隧道(quantum tunneling)創造出嬰宇宙,因此他認為,「我們地球所在的宇宙,很有可能是外星人在實驗室內做出來的。」

宇宙是「外星人在實驗室創造」?哈佛天文學家揭曉「4大文明等級」!
羅布認為,文明等級較高的外星人創造了宇宙。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ixaby)

對此,羅布也根據「複製其生存天體物理條件」的能力,將先進文明分等級。由於地球人無法在太陽死亡後,迅速還原現有的生存條件,因此他將人類歸類為較低階的C級;不過,人類若持續摧毀自己唯一的家園,恐怕就會「降級」為D類。

此外,羅布將外星人列為比人類高階的B級,認為B級文明已先進到足以獨立於母恆星(host star)外,同時能重建自己的生存條件,科技文明也會比人類成熟許多。至於最高等的A級文明能製造大量暗能量,所以能創造出可控制、較小的宇宙,甚至可能創造出新生命。

更多新聞: 道德淪喪!嫩妻竟鼓勵尪「侵犯烏女」27歲俄兵遭逮 驚人對話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