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租房」飆漲500萬!她困惑「該脫手嗎?」網搖頭:賣了會後悔
如果用來收租的房子價格飆漲,你會選擇脫手還是再等待呢?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買房除了可以讓自己有個住所,也能成為一種投資,只要看準時機和價格脫手,說不定能大賺一筆。近日就有網友表示,她多年前買下一間400萬的房用來出租,最近收回來整修時,聽聞樓上鄰居已以900萬元脫手,500萬的價差讓她很心動,也有意跟著出售。不過讓她煩惱的是,身旁親友的意見都很兩極,有人支持她趕快賣;但也有人看好未來會漲,讓她十分煩惱,因此發文詢問「如果是你會賣掉嗎?」。

更多新聞: 日本美式賣場推新品「台灣大雞排」 國人見名稱全臉紅了:好害羞!

原PO近日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發文透露,她目前名下有兩間房產,其中1間用來收租。最近她收回來整修時,恰好和鄰居聊起房價,對方告知她「樓上那間差不多坪數賣了快900萬!」讓原PO十分心動,因為自己當年以400萬入手,價差整整多了500萬。而她當初原想賣給隔壁500萬,未料對方嫌貴所以作罷,沒想到現在開900萬還很搶手。

原PO指出,附近新建案室內坪數小、格局不方正,開價竟1000萬元卻依舊有人買。因此她開始思考,是否要趁房市火熱時賣出。不過身旁的人看法卻很兩極,首先鄰居就極力勸退說,認為「房價每年都在漲,以後價錢會更好」;不過親友卻贊成賣掉,「政府打房未來怎樣不知道,趁現在屋況好價錢也會不錯。」對此,原PO陷入掙扎,因此PO上網詢問:「大家都說現在是賣方市場,而且我房屋地點好又有大公園,如果是你,你會賣掉嗎?」。


「收租房」飆漲500萬!她困惑「該脫手嗎?」網搖頭:賣了會後悔
原PO表示,目前用來收租的房子地點好、有大公園,不過如今房市正熱,讓她猶豫不知是否該出售。(圖/翻攝「買房知識家 買房賣房攏滴+」臉書)


貼文曝光後,大多數網友都認為,如果不缺錢就別賣,否則可能會後悔,「地點好+大公園,我肯定不想賣」、「能住就繼續住,賣了還要貼錢買新的,而且坪數更小的」、「不要賣一樣收租,租金/成本=投報率才高」、「公園生活機能好,不論租或賣都會好價格。 若不缺錢,裝修好長期收租也不錯。 房子賣了就買不回來」。

不過,也有網友抱持不同想法,「賣掉換新更保值」、「趁現在好價錢賣了吧」、「可以試著賣,看價錢再決定」、「是我會賣,拿到錢存一些銀行股,不過別追高」、「會先入袋為安,多五百萬可以了。等升息後拋售潮一定會很多」、「我會選擇賣掉老房子換新的,安全性比較好」。

更多新聞: 台灣表妹回中國突喊「水土不服」!1舉動惹怒小粉紅:只想賺人民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