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居隔6.7萬人今解隔 快篩發放一片混亂

「3+4」昨天(4月26日)上路,今天有6.7萬人解隔,但後面4天必須每天快篩陰性才能出門,不少人一大早就擠進北市健康服務中心,要代領4支快篩,但有人系統中查不到資料,等了1個多小時都還拿不到。也有人已經解除隔離,到現在還沒領到通知書,連隔離期間的快篩,都是自己掏腰包買。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疫情生變?衛生局長一通電話 陳其邁突向議會告假

健康服務中心,還沒開門就開始大排長龍,櫃檯前也滿滿都是人,居家隔離放寬到「3+4」,密切接觸者後面4天,每天得快篩陰性,才能外出,不少人趕快跑來要幫忙領。

3+4居隔6.7萬人今解隔 快篩發放一片混亂

民眾說,「政策改變可以,大家都還在調整,但是他剛問後台的人,就知道我可以領正常的快篩,所以就OK。」

有人很快就拿到4支快篩,但也有民眾居隔期滿,健康服務中心的系統,卻查不到資料,拿不到快篩,只能在旁邊繼續再等。

民眾說,「快1個小時,為什麼等這麼久,不曉得很慢啦。」、「我們有拿到文書,可是他們電腦查不到也沒辦法,他不以我們隔離書為主,非常亂,是不是可以往下,發給里長由里長來發不是更快嗎?」

5、6個工作人員,負責解說、發快篩,但每個人狀況都不同,算一算,平均一個人要花15分鐘~1小時。也有民眾,舊制10天居隔期早就滿了,都還沒拿到通知書,甚至連隔離期間應該先給的2支快篩,都沒拿到。

3+4居隔6.7萬人今解隔 快篩發放一片混亂

民眾說,「我自己家裡有備自己買的,現在來領剩下4支,現在領後面還有4天。」

「3+4」倉促上路,4月27日就有6.7萬人解隔,為了趕快回復正常生活,紛紛擠進健康服務中心,也讓現場十分混亂。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拋「軟性封城」 侯友宜:疫情千變萬化、看每天狀況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