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疫苗最快下週一開打 BNT兒童疫苗將簽約

6到11歲兒童疫苗最快5月2日開打,除了莫德納提供選擇外,指揮中心也證實,最快本週會跟輝瑞BNT簽約,屆時就能放寬到5歲小孩也能打疫苗。但早就開打疫苗的青少年,則因為疫情,畢旅、社團成發被迫取消,教育部則說會持續和學校溝通,只要防疫落實就能正常辦活動。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縣110例「最小僅2歲」 居隔大幅降至388人

兒童疫苗最快下週一開打,各學校加緊調查意願當中,除了莫德納以外,指揮中心透露BNT這周也將簽約。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詳細的數目,等簽完約再跟大家報告,那應該是沒有錯,我們的疫苗小組,真的成員也是突破層層困難,簽約應該是可以完成,什麼時候來,可能要簽約的時候才會下來。」

兒童疫苗最快下週一開打 BNT兒童疫苗將簽約

究竟數量多少?指揮中心還是沒透露。

但之後5歲兒童可以打BNT,6到11歲則可選莫德納和BNT。

目前12歲以下兒童染疫率約14.4%,教育部強調,至少會給家長一周時間考慮,不會立刻開打!

藝人六月說,「觀望態度,因為畢竟沒有真的有小孩打過,也不知道副作用會多大,我跟我老公是完全沒有任何症狀可言,可是我很擔心小朋友,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狀況,我覺得等他們真的5/2實施之後再來看,目前應該是不會。」

兒子念國小,藝人六月說不急著打疫苗。

兒童疫苗最快下週一開打 BNT兒童疫苗將簽約

而比起兒童,早就已經開打疫苗的12到17歲青少年,卻因為疫情關係,學校活動被迫取消,立委抱不平。

立委(民)張廖萬堅說,「阿妹的演唱會可以去嘛,我們鎮瀾宮繞境也沒有取消,可是現在很多國高中社團,他們的社團發表會,已經連續兩年被取消了,今年又被取消就三年了,是跟成人不一樣的標準,有些青少年,不斷透過社群網站,甚至也在抱怨。」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指揮中心給我們大家提醒,做好那些防疫措施,而不是動輒,禁止是最簡單的,但是可能對學生影響參與的機會,說實在這一點一定要認真思考。」

潘文忠強調,校園防疫指寫得很清楚,會要求主辦單位和學校做好防疫措施,也會持續和學校溝通,畢竟停辦活動最便宜行事,但學生的青春卻只有一次。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澎湖+4 國民黨縣黨部、多處景點有確診者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