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五一停駛影響統測 潘文忠:協助接駁費用

台鐵工會發起五一不加班運動,和交通部三度協商破局,部長王國材到立法院專案報告也坦言沒有挽回餘地。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縣110例「最小僅2歲」 居隔大幅降至388人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基本上雖然我有點遺憾,但我表示尊重,那看起來五一這件事情,應該是沒有挽回的餘地了。」

台鐵五一停駛影響統測 潘文忠:協助接駁費用
台鐵工會發起五一不加班,交通部長王國材三度協商後,坦言沒有挽回餘地,不過未來不放棄溝通。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那5月1日當天我會從台東,因為是最不方便,然後往北一直走,走北部多遠就多遠,我會在前線,陪所有我們值勤的同仁。」

5月1日在台東親自坐鎮,一路往北陪前線值勤同仁。台鐵官網應變計畫也出爐,再度致歉外,也公告5月1日表定列車全部停駛,路線疏運分八大區,讓民眾用起始點,比對交通替代方式。其中類火車路線,新增高雄到屏東線,路線總計12條,加開784班次,提供3萬1360座位運能。

台鐵五一停駛影響統測 潘文忠:協助接駁費用
交通部長王國材說,「臨時班次主要是牽涉到司機員,那現在大概有5%的司機員,願意來開車,這個數字在變動中。」

王國材也表示,最晚4月30日中午以前,會公布台鐵勞動節臨時班表;退票部份,車票日期在4月30日~5月2日的民眾退票,持去程或返程車票,一併不扣收手續費;定期票期限涵蓋5月1日的民眾,可延長使用期限一天。

這次不加班運動也衝及統測考生,教育部也表示,可安排遊覽車,甚至是計程車接駁,相關費用會全力支持補助,不影響學生考試權益。

(民視新聞/林秀宜、彭乙洲、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澎湖+4 國民黨縣黨部、多處景點有確診者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