悚!北捷車門關不了竟照常開車 議員批「罔顧安全」

列車車門大開,卻還高速行駛的危險畫面,通常只出現在電影中,不過這竟然真實發生在台北捷運上,因為車門滑軌故障,車門無法關上,按照標準作業程序,站長應該要求乘客下車,列車也不得行駛,但卻違反規定,照常發車,讓站長冒險暫再打開的門旁警戒,議員痛批便宜行事,罔顧乘客安全。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竹縣110例「最小僅2歲」 居隔大幅降至388人

捷運車門大開,一旁站務人員拿著對講機通報,不過車子照舊飛速行駛,這是民眾3月23日拍下的影片,事發地點就在板南線南港展覽館站首班發車的列車上。照理來說捷運車門沒有關閉,警示鈴聲就會響起,不過事故還沒解決,司機員就照常行駛,明顯違反標準作業程序。

悚!北捷車門關不了竟照常開車 議員批「罔顧安全」

民眾說,「一定是應該要停駛,不然很不安全啊。」、「會覺得很恐怖想下車,應該要派人去那一節車廂看一下,可能要先請車長在下一站先停。」

民眾直呼危險,本來在電影中才會出現的畫面,竟然真實上演,據了解,當時南港展覽館的站長,前往確認溝槽沒有異物,手動也無法關閉,依照行控中心指示,在車門邊隨車警戒,等行駛到南港站後,才請乘客下車,改搭下一班車,最後發現故障原因,就是車門右上方滑軌的7公分長裂痕,導致關門時,滾輪無法順利通過。不過,議員質疑,罔顧乘客安全!

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說,「上面的行控中心,還有整個管理階層完全都沒有錯,錯就是司機員自己把車子就開走了,這個民眾陳請的時候他真的非常擔心,可是他又怕說議員你把他公布出來之後,就是司機員倒楣,但整個制度整個捷運公司,就是螺絲掉滿地。」

北捷行政處客服中心主任凌啟堯說,「這個部份我們已經按照工作規則,提報了懲處而且加強訓練,絕對不是議員所說,擔心列車延誤要交報告,才讓司機員開走。」

悚!北捷車門關不了竟照常開車 議員批「罔顧安全」

儘管北捷強調沒有規避規避問題,但類似「車門異常事故」自2019年就有162件,去年7月中山站也發生類似事故,當下雖然無法排除,卻馬上清車回廠檢查,為何不到一年,列車無法關門卻能照開。

議員痛批捷運公司便宜行事,要不是民眾爆料,就想當作沒發生嗎?

(民視新聞/唐詩晴、黃鈺淳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澎湖+4 國民黨縣黨部、多處景點有確診者足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