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惠提出「西區大發展計畫」 推動嘉市發展

眼看嘉義縣不少產業園區相繼成立,獲得國民黨提名競選連任的嘉義市長黃敏惠,希望利用嘉義市的優勢,成為產業園區的生活中心,她首度提出西區大發展計畫。透過區段徵收,在1227公頃的農業區,爭取輕軌,連結高鐵與台鐵,形塑產業生活圈,推動城市發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大讚陳時中回擊國台辦言論精彩 矢板明夫:中國拘泥於武漢經驗是世界笑話

熱鬧舞龍舞獅,多項建設動工、動土,喜氣洋洋,這些都是嘉義市過去的傑出政績,在市議會施政報告上,嘉義市長黃敏惠,喊出新想法,說嘉義市是「蛋黃區」。黃敏惠提出「西區大發展計畫」 推動嘉市發展嘉義市長黃敏惠說,「所以我們面對未來的挑戰,周圍未來會新增了很多的園區,科學園區產業園區,那我們必須要轉化,把它轉化為挑戰善用我們的優勢,絕對不能讓嘉義市邊緣化,是危機但是正好是我們的轉機。」

要把危機化為轉機,黃敏惠細數嘉義縣從過去在中央的眷顧下,多個產業園區相繼成立,為了不讓嘉義市被邊緣化,市長黃敏惠首度提出西區大發展計畫。黃敏惠提出「西區大發展計畫」 推動嘉市發展嘉義市長黃敏惠說,「這兩個景點我們串起來,所以現在交通建設非常重要,嘉義地區的路網,我們現在已經都在畫了,都在做最好的準備。」

積極發展嘉義路網,同時也向中央喊話,希望能爭取輕軌連結高鐵與台鐵,讓嘉義市成為交通樞紐。

嘉義市長黃敏惠說,「這1227公頃,在這邊希望藉由未來交通的規畫,我們打造一個交通樞紐這個計畫,就是要打造周圍產業園區的生活中心,我們用這個大區域概念,做整合規劃。」

擬訂政策,分區開發,多頭進行,就是希望讓嘉義市成為產業園區的生活中心,能夠吸引更多人才來到嘉義市。

(民視新聞/鄭榮文、陳姵妡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遭國台辦指是台海安全最大威脅 民進黨反嗆是威脅區域穩定最大夢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