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遭國台辦指是台海安全最大威脅 民進黨反嗆是威脅區域穩定最大夢魘
民進黨今天反嗆「中共當局才是破壞台海現狀、威脅區域穩定與世界和平的最大夢魘」。圖為民進黨發言人團隊。(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華視新聞先前跑馬燈/快訊出現「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解放軍進攻新北市」等誇張錯誤,國台辦今日表示,此事件在台灣引發的恐慌充分說明民進黨當局的挑釁是台海安全的最大威脅。民進黨今天反嗆「中共當局才是破壞台海現狀、威脅區域穩定與世界和平的最大夢魘」,奉勸不要再睜眼說瞎話、作賊喊抓賊,「謊話說一百遍,本質仍是謊話」。

更多新聞: 快新聞/蘇巧慧辦公室同仁快篩陽 政院:蘇貞昌非同住家人無須自我健康監測

華視新聞台20日晨間7時的新聞快訊出現「新北市遭共軍導彈擊中」、「解放軍進攻新北市」、「總統發布緊急命令」等內容,同日上午9時的新聞螢幕下方又誤植「大屯火山爆發」、「台北凌晨下起冰雹」等錯誤內容。馬曉光今日稱,這條「快訊」及在台灣引發的恐慌充分說明,民進黨當局的謀「獨」挑釁是台灣安全的最大威脅,給台灣民眾心理上造成巨大陰影。

民進黨今天怒嗆,國際社會都已認知到,「中共當局才是破壞台海現狀、威脅區域穩定與世界和平的最大夢魘。奉勸中共當局,不要再一直睜眼說瞎話、作賊喊抓賊,謊話說一百遍,本質仍是謊話。」

民進黨指出,兩岸關係上,我們始終採取不挑釁、不屈服的態度,並獲得國內民眾和國際社會的支持。中國則是一再以「不配合其政治訴求就是他人的錯」,來處理複雜的台海問題,完全無助緩和兩岸僵局,更升高了區域緊張態勢。

民進黨表示,當中國不斷以軍事、外交和經濟手段施壓、威嚇台灣與印太周邊國家,只會讓周邊國家更加忌憚。從東亞各國所做的民調顯示,許多國家的人民對中國的負面態度已攀升到最高點。因此,真正問題不在台灣,而在中國窮兵黷武的作為。

民進黨強調,台灣人民維護兩岸與區域和平穩定的立場與意志,絕對不會有任何改變,也不容許任何人的挑戰,並嚴正呼籲中國維護世界和平和安全的承諾,不是一張空白支票,更非作為逼迫他人就範的遮羞布。尊重國際現實與台灣民意,真正負起區域和平穩定責任,才是有效撕下「麻煩製造者」標籤的不二法門。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網傳「6/1起護照漲價、申辦將較麻煩」 外交部駁斥:純屬謠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