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全球傳人首例!中國河南4歲童染H3N8禽流感 過去只傳馬狗禽類
中國河南省傳出全球首例H3N8禽流感傳人病例,一名家裡曾飼養過雞與烏鴉的4歲男童在這個月初發燒就醫,24日檢測出H3N8禽流感病毒陽性。(示意圖非當事人/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河南省傳出全球首例H3N8禽流感傳人病例,一名家裡曾飼養過雞與烏鴉的4歲男童在這個月初發燒就醫,24日檢測出H3N8禽流感病毒陽性。過去只在馬、狗、禽和海豹等動物上檢出H3N8病毒。

更多新聞: 快新聞/溫布頓疫苗規定確定鬆綁! 喬科維奇法網、溫網都可尋求衛冕

中國國家衛生健康委26日通報,這名4歲男童現居住在河南省駐馬店市,除了家裡養過雞與烏鴉,住宅附近也有野鴨活動。他在5日出現發燒等症狀,10日因病情加重收送醫救治,24日檢測出H3N8禽流感病毒陽性。

河南省對這名確診男童的密切接觸者展開疫調,無發現異常。經專家會議評估後,認為此次H3N8禽流感病毒為禽源性,尚未具備有效的感染人的能力。專家們認為,全球以往在馬、狗、禽和海豹上檢測出H3N8病毒,但沒見過H3N8在人之間的病例通報,此次疫情為一次偶發的禽到人的跨種屬傳播,發生大規模傳播流行的風險低。

專家提醒,民眾在日常生活中應避免接觸病死禽類,盡量避免直接接觸活禽類,並注意飲食衛生,食品加工過程中要做到生熟分開,也要提高自自我防護意識,發現有症狀速就醫。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緊張升溫!俄羅斯「停供天然氣」 波蘭、保加利亞中第一槍:27日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