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統測撞上台鐵五一停駛 潘文忠允諾:教育部補助考生交通費
五一統測當天遇上台鐵停駛,教育部請學校安排協助,教育部也將支應交通費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四技二專統測即將於本周末4月30日至5月1日辦理,不過碰上台鐵五一停駛,恐致考生赴考場受影響。教育部長潘文忠今表示,學生準備3年了,必須協助他們,會請學校了解有無通勤工具,如果家人沒法接送,就幫忙安排遊覽車、計程車等接駁方式,教育部也將支應交通費用。

更多新聞: 快新聞/趙少康稱「確診者3+4居隔政策混亂」 網秒打臉:接觸者才適用

台鐵工會不滿公司化條例草案送立院審查,發起五一勞動節不加班,當天台鐵全停駛。交通部長王國材為此致歉,規劃「類火車」、加開高鐵與客運以不影響旅客權益。他昨也三顧茅廬拜訪台鐵工會,盼他們至少在當天上午,能因應統測部分發車,不過最終談判「和平破裂」。

面對今年有約7.9萬名考生參加統測,第二天赴考場恐恐面臨交通挑戰,潘文忠今赴立法院教育委員會,會前受訪時回應,教育部以最高規格來協助與提醒考生,提前準備替代交通工具方案。

潘文忠說,若學生家中無人可接送,會請學校協助安排遊覽車、甚至計程車等接駁方式,他們已經準備3年了,這時候應全部以考生應考權利來做最大思考,務必讓學生及時送達考場,「所需交通費用教育部會幫忙」。

另一方面,本土疫情急速升溫,確診者與居家隔離者皆暴增,台北市長柯文哲喊應「以篩代隔」,校園是否跟進此措施,潘文忠表示,指揮中心目前的停課標準是避免讓少數班級有個案就全校停課,兼顧確實能阻斷疫情、又不全面影響學生受教權益。至於校園是否「以篩代隔」,指揮中心正在徵集規畫篩劑,以提供給可能確診者或接觸者為優先,教育部會持續與指揮中心討論。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副高軸線延伸入南海」全台都好熱!鄭明典:梅雨季前有段高溫日子